王钢:主动布局 拥抱改变 洞悉趋势 重构资源

2020-04-07 16:35:4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3月1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召开。3房网对北京麒麟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钢进行了采访。

王钢:主动布局 拥抱改变 洞悉趋势 重构资源
北京麒麟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钢

3房网:您认为本次新冠疫情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向如何,现在是否是买房的好时机?

王钢: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中国房地产的下半场刚刚开始,我们要去主动的拥抱。究竟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机?我觉得任何买卖的问题,其本质都是供需的问题。我国提出房住不炒的方针,并没有抑制老百姓真正的购房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恰好这次疫情,使得我们所有人都前所未有的宅在家里一个多月,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充裕、连续的时间去审视我们的居住环境,在这一刻,我们才意识到,我们的房子,真的就是我们的生活,大家必定会发现居住中不尽如人意的部分。所以我们判断,未来主动改善型的客群,享受型的客群将会增多。而疫情期间,租房客户有家难回的情况,也必定会催生一部分租客,产生买房的想法。

我们再来看两个一手房的先行指标。在2019年底,以北京为例,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成交和带看量都有所上升,而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往往会反映在之后1-2个月的一手房市场,只不过是疫情来的突然,延缓了大家的需求,而并不是抑制了大家的需求。另一个指标,北京市前两个月出了16宗地,有12宗地是非限竞房用地,成交数据良好,甚至出现了多年未见的达到溢价封顶转而进行竞拍自持面积的地块,说明开发商们对后续的市场是看好的。

另外,疫情期间部分开发商凭借新媒体等手段,实现了资金回流,随着也请的结束,以北京为例,各大售楼现场,客户量上升明显,都预示着今年将有一部分购房需求将要释放。

3房网:您认为本次疫情会给中国房地产带来怎样切实的改变? 

王钢:我认为这次疫情,将给中国房地产带来重大的变革。

首先是产业层面,此次疫情催生了很多新兴产业,例如新媒体、云教育、云健康等。这些产业未来将具备极大的潜力,讲给传统的生活方式带来极大的变革。未来,房地产领域,尤其是推广领域,新媒体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

其次是居住需求和产品设计方面的革新。未来,产品将更加注重舒适性,例如我们可以看到,在2003年非典过后,出现了一批首层带院的房子和一些别墅的热销。我们判断,未来独立交通体系、独立通风体系,户型空间的多功能性等都将是客户最为关注的。

第三,大家如此长时间的呆在家里,与外界接触的界面,就是物业。我们的客户次感觉到物业或者说服务是如此重要,好的物业是能让人真正觉得像家人一样,而一般的物业,则更多的进行的是管理,而不是服务。以我们服务的启迪香山为例,管家式的服务,绝非几百人对一个楼长,而应该是管家合理的设置服务半径,达到效果。例如在疫情期间,我们的服务团队能做到对每一户家庭的情况了如指掌,提前制定定制化的服务方案,让我们的服务对象真正感觉到关怀。最直接的例子就是我们的每一个快递都不用客户到固定的地点取,而是由管家无接触的配送到家门口。也因此我们服务的这个项目,作为服务典型,被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

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已来,疫情只不过是一个催化剂,我国房地产未来在产品设计、营销方式、服务方式等方面,均会发生较大变革,而麒麟天成已经未雨绸缪,主动布局,拥抱改变,正如我们公司的定位,洞悉趋势,重构资源。

标签: 麒麟天成房地产布局资源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