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2020-03-27 14:30: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当代置业

2月28日,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特别发布会在云端开启!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当代置业副总裁兼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当代置业成员企业人居CEO贾岩,当代置业行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锦绣,四位主播现身直播间,共同进行“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从绿色健康建筑、绿色健康人居和绿色健康社区视角进行了当代置业的进阶之路分享。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家的健康,还好吗?”

——当代绿色健康家全民大调查

当代置业从2000年开始定位绿色科技发展之路,并以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和城市向美为己任。03年SARS前后即发起10万份健康人居环境大调查。个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MOMΛ也因此诞生。

当17年后新冠疫情袭来,当代置业再度独立发起:“家的健康,还好吗?”——当代绿色健康家全民大调查。深入挖掘疫情下全民绿色健康新增需求与痛点,并由当代置业行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锦绣女士进行了阶段分析报告公布。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当代置业行销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朱锦绣

朱锦绣女士从健康居家生活方式、客户敏感度、社区、室内功能提升、改善意愿等五个维度,聚焦疫情期间人们对于健康和安全的视角,重新洞察生活与家。实现了42座城市全区域覆盖,客户全家庭结构覆盖,、高端、品质和刚需的客户需求阶段覆盖,以及当代置业全产品线覆盖。

此次云发布,通过把家园按照不同界限细分场域,在一个社区中,庭、邻、社的三个闭环进行数据分析发现:最里面的家庭,代表着亲密关系,健康和舒适是其最主要关注;往外一层是邻里,代表着社群属性,希望安全和相助;再外之,是社区闭环,代表着部分社会属性,需要更多的配套和功能空间。

调查发现:

 室外。人们对于室外的敏感点和需求,疫情后聚焦体现在安全无碰触、配套无忧、空间多样和一个更好的物业等几个方面。对于现有社区的室外设备要求排在最前面的是无碰触按键、品质社区医疗和物业服务提升。对社区配套空间需求方面,独立健身仓、生鲜售货机和和独立办公仓排在前三。而开发商特别喜欢做的室外会客厅,关注度则很低。

NO.2 室内。在室内方面,调查结果聚焦在人们对消毒功能空间、居住休闲多样性和环境舒适健康度方面,需求极为明显。当被问及还有哪些室内设计的要求时,的选择是希望家里保持干净且阳光充足、其次就是空间的分合可变,比如双玄关、归家动线和消毒动线,可变户型空间等等。且物业服务靠谱成为调查对象首要考虑的置业因素,其次是园林绿化、智能新风系统和低密等。

NO.3 绿色健康生活配置。在一份提供给调查对象17种可被视为绿色健康生活配置的选项中,有近60%的人选择室内温度湿度恒定、新风和安静,同时智能鞋柜和净水设备被选择的也有相当比例。而基于家居智能化、娱乐设备的相关选项比例很低。

由此可见,疫情的发生将全民对家和社区的需求聚焦点,拉回到安全、消毒、隔离、卫生、新鲜,这些我们看上去非常基础,但是又具备极大挑战的地方。而在这些基础需求背后,在安全之上是健康、在空间之上是多样、在绿色之上的社区复合生长。

新冠肺炎疫情

使绿色健康建筑价值凸显

“这也给了大家一个重新审视我们已经司空见惯的住房、住区一个新的视角和机会,相信不管是否是业内人士,大家都能从各自的视角发现一些我们的住宅还和住区有哪些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先生在发布会中说到。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 陈音

当代置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绿色、健康,科技建筑的发展理念,虽然我们的绿色科技建筑研发并非针对SARS、新冠病毒这类危险传染病爆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但我们可以欣慰的看到,在突发疫情的特殊环境里,绿色科技住宅的健康、舒适、安全、适用的技术优势,会更突出的显现了出来。

当代置业基于持续20年的研发、实践,在住宅、住区的设计建造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科研成果。经过此次疫情考验,更加坚定了企业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健康、舒适、安全的住宅核心价值;推行高标准、高品质、高科技的产品观。

当代置业更加希望和同业一起担负起房地产行业的历史责任,为每个家庭建造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更绿色的居住空间,为每个社区创造安全、便利、优美、宜居的生活家园。

当代绿色健康人居科技系统和运营管理

“家是我们栖息的港湾,也是我们最后一道防线。”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人居CEO 贾岩

人居CEO贾岩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作为疫情期间普通民众的我们,纷纷退守到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的家。因我们只有在进入家门后,才能畅快的呼吸口没有口罩阻挡的空气。也正因如此,大家对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关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而当代置业正是以严谨的工程技术体系为建筑环境、居家环境提供保障。归纳起来就是以十大科技系统和五大延展系统,这些建筑科技系统都有明确的技术指向,又互为依托。根据项目具体的气候特性,根据产品线定位来选择不同的技术组合。这些科技系统涉及到建筑的围护结构,机电设备和智能化措施,还有亲近自然适应环境的主动式措施,如建筑围护结构的外墙保温系统、高性能外窗系统、外遮阳卷帘系统等。建筑设备方面则包含地源热泵系统,天棚辐射空调系统,置换式全新风系统,健康水系统,同层排水系统,户式新风系统;科技家居系统等。

贾岩先生强调,呼吸是如此重要,我们竭尽所能去适应每个家的需要。我们成年人每天的日常呼吸量是15立方,我们时时刻刻都离不开健康安全的空气。疫情期间,新冠肺炎首先攻击的也是我们的呼吸功能,通过飞沫的空气传播是我们首要防范途径。雾霾时期,我们开始关注细颗粒物的控制。现在,我们进一步关注通风换气的作用,关注通风质量。我们配置的全天候工作的置换通风系统可以帮助大家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品质。

当代置业的置换式全新风系统,采用纯粹新风机制,每一个半室内空气更新一次。旧的、污浊的、及时排出,新的、洁净的、及时补充。而这些动作都由功能强大的新风机组完成,最后一道过滤器是H10级别,可阻隔0.5微米计量下99%的细颗粒物。病毒在空气中总会附着在细颗粒物之上, 就这样被阻隔了,在运营中我们会定期对滤材进行消毒和更换,疫情期更会洗消加密。

这些洁净的新鲜空气吸收室内排风的热量,但并不接触排风。之后再进一步升温,加湿,然后通过风机推送到每一户,整个过程都是严格的单向流动。在室内,这些安全的温暖的湿润的空气,会从地面上徐徐升起,我们尽情呼吸之后,从顶部的排风口排出,排风还是严格的单向流,最终排向高空。这些机组运行都是有序受控的,运营中有自控和人工检查的双重保障。

在这些建筑科技之外,由专业团队遵循严格流程运营和作业标准要求,对建筑与居家环境进行科学管理。当代置业正在用自己严谨的建筑技术保障体系,让家变得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无界+

此次云发布,由当代置业副总裁兼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先生提出,并与其它三位主播共同启动的“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无界+”发展方向,是基于当代置业2016发布的《当代置业绿色科技地产发展战略白皮书》之上的更进一步聚焦。聚焦居家健康和社区复合生长,实现未来美好家园的系统升级,并在其新项目逐步实现落地。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当代置业副总裁兼研发设计院总经理 韩飞宇

韩飞宇先生认为基于健康与公共安全卫生,需要从城市社区、组团邻里、建筑室内三个维度形成一系列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需在传统规划层面见微知著;要关注楼宇空气管理方面通过置换式全新风、零污染热回收、厨房微循环等有效解决方案;并且针对水健康、建筑与室内维度的功能工艺方面下足功夫。

 城市-社区维度。包括合理的社区规划;社区商业模块配备疫情下必需、高频使用的业态服务;智慧的物流管控;共享的健康空间等。

NO.2 组团-邻里维度。在细节设计方面做深做透,包括邻里单元管控、全场景无接触通行、楼宇空气质量管理、水健康管理等。

NO.3 建筑-室内维度。在功能工艺方面下足功夫,高性能外围护体系,高气密性外窗体系,保证能效运转均衡;独立玄关,洁污分离,满足收纳、洗消、家政等不同功能场景需求;健康卫生间和健康厨房;多功能LDK空间等。

因为从当代MOMΛ始,绿色科技便生根当代。到万国城MOMΛ,在城市繁华之地营造了高品质住宅和弥足珍贵的湿地公园。2019全面升级产品线,通过20年的开发与运营积累,应运而生了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而人类对于健康的追求是无界的,与无界的思想融合,可以容纳更多元素,表达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在项目实践中,为每个家庭建造健康、舒适、绿色的居住空间,为每个社区创造安全、优美、宜居的生活家园。

疫情期间,MOMΛ绿色健康建筑突显了舒适、安全、健康的优势和价值。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无界+价值主张,更将将推动和指引当代置业在绿色科技产业家园领域实现绿色科技升级建筑设计、舒适健康升级居住空间、节能环保升级生态环境的整体目标。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无界+”正式启动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MOMΛ重磅 | 当代绿色健康复合社区云发布!

线上直播与媒体问答

万家灯光皆是璀璨星辰

三千执念皆是千帆云海

愿山河无恙 家国安康

标签: 当代置业社区建筑住宅科技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