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2019业绩飘红 多项指标连续增长迈向更高目标

2020-03-27 10:54:3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给社会经济带来巨大影响。房地产企业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恢复投资生产。在房企“抗疫情,促生产”的行动中,众多百强企业一系列抗疫举措堪称行业典范,硬核产品更新、营销模式创新亦引领了行业新前沿,为行业及经济平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2020年3月17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线上隆重召开“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继续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潜力大、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客观评判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稳健的成长,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2020年研究组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时代中国成功入选“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企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时代中国(01233.HK)成立于1999年,2019年正式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周年。作为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房企,随着广州、深圳等城市城市更新进程的加快,时代中国也迎来收成期。2020年3月10日,时代中国在线上举行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超额完成预期销售目标,交出亮眼成绩单。

增长:营收盈利稳步提升 超额完成750亿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2019年时代中国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合同销售额、营业额、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再上新台阶。时代中国2019年实现合同销售额达783.6亿元,较2018年(605.95亿元)同比增长29.3%,超额达成75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公司盈利能力稳步增长,2019年营业额42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全年实现毛利124.4亿元,同比增长17.1%,毛利率29.3%;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15.6%;年度核心净利润为58.1亿元,同比增长27.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54.7亿元,同比增长30.0%;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率为12.9%,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每股派息84.45分,较2018年的68.77分同比增长22.8%。

引擎:延伸业务齐头并进 城市更新持续释放红利

时代中国控股起家于广东,自2018年更名并确立“城市发展服务商”的定位以来,在确保核心业务住宅开发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其积极发展城市更新、产业、商业、社区服务、建筑、家装、教育等业务,并取得不同程度的突破和进展。

2019年12月19日,时代中国控股旗下物业公司时代邻里控股有限公司(时代邻里,09928.HK),分拆后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款项净额估计约为7.91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7亿元)。此后,物业管理业务将不再计入时代中国控股。此举将促进时代中国及时代邻里更专注地在各自的优势领域里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除物业板块外,城市更新板块同样引人注目。作为中国城市更新的领跑者,时代中国城市更新业务发展迅速并释放红利,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数据显示,2019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10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8万平方米,其中8个转化为新的土储,总建筑面积约349万平方米,占2019年新增土储面积约46%。

土储:持续重仓大湾区 区域布局优势凸显

土地储备是一个房地产企业的生命线。2020年,时代中国拿地资金预计在250亿-300亿元,可售货值是在1400亿-1500亿元之间。

年报显示,时代中国在2019年积极拿地,从多个渠道积极拓展土地储备,包括参与政府公开拍卖、城市更新项目、一级开发、合作及收购。2019年,时代中国新增28个地块,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拥有土储约2300万平方米,增幅25%;同时,时代中国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120个,预计潜在总建面约4300万平方米。

这些土储、城市更新项目大部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升所在区域市场份额的同时,时代中国逐步布局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2019年,亦新进入杭州、武汉等城市,区域布局更具优势。

机会:市场“前低后稳” 融资成本有望下降

对于2020年的销售目标,时代中国表示预计合同销售目标约为823亿元。岑钊雄看好疫情将带来一波改善型需求的机会,后续市场购买力也将形成一个很好的支撑。因此,时代中国认为2020年市场应该呈现“前低后稳”的局面。

第二个机会点则体现在于融资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7.17%,管控审慎稳健。现金及银行结存账面结余约292.79亿元,现金对短债为1.6倍,拥有良好的流动性。

时代中国管理层表示,在债务方面,公司已经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和安排。今年有些债务到期给了公司很好的窗口期,可以在价格比较低的情况下进行置换,促进财务成本的降低。相信今年的债务结构会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结语:

2019年,时代中国凭借匠心锻造的产品实力、稳健卓越的盈利能力、敏锐独到的发展战略及日益增长的品牌实力,收获了亮眼的销售业绩。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时代中国将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保持增长、效益和风险的平衡,确保住宅开发业务稳健发展,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业务的竞争优势,积极发展产业、商业、建筑、家装、教育等业务。

标签: 时代中国业绩房企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