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首付多少最合适,一套公式告诉你!不要再被骗了

2020-02-26 14:15: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川海房产研习社

我们很多人买房都不知道首付应该付多少,当然,首付也要视开发商开盘情况而定,但是现在很多人买房都选择贷款买房的方式,而贷款也不能贷房款全额,需要按比例算房款首付。那么买房子首付到底怎么算呢?怎样才能不被忽悠了?一起来看看!

买房首付多少最合适,一套公式告诉你!不要再被骗了

1、首套新房首付算法国家有规定

根据国家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

2、买房首付是怎么算的,依据贷款额度算首付

虽然有规定,只要拿总房价的30%就可以,可是还有一个贷款的问题。例如上述的总房价100万的房子,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的可以贷款45万元,那么剩余的房款都要首付,也就是100万元-45万元=55万元,即首付55万元。

如果采用商业贷款,还需要考察你的家庭收入情况和还贷能力,看能贷款多少钱,那总房价减去贷款的额度,剩余的也都是要首付的。

3、购买二套房首付多

以上说的还都是首套房的算法,当购买二套房时(以家庭为单位),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例如总房价100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100万元*50%=50万元。

温馨提示:买房我们可以多关注开发商的打折优惠活动,如果买房提前交了定金,合同一定要认真审。在此之前可以通过上网查询开发商的实际情况,另外,开发商要有”五证“,不然房子再便宜也不要买。

标签: 买房首付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近日,一起涉及外籍人士在上海"借名买房"的纠纷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李某,一名60后的外籍男子,因与80后女子张某确立恋爱关系,为稳固感情,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住房,但因身份限制,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几年后两人分手,房屋的归属问题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14: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