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跻身千亿阵营 综合实力持续凸显

2020-02-14 11:47:3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股票代号3883.HK),历经23年跨越式发展,中国奥园构建了涵盖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等八大产业板块。同时,中国奥园已匠心打造精品项目230余个,覆盖华南区域、华东区域、中西部核心区及环渤海区域四大经济核心区,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走出了一条复合地产“稳健、多元”的发展之路。凭借强劲增长的综合实力,企业连续多年稳居房地产百强企业30。

业绩强劲增长,成功进阶千亿阵营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国奥园合同销售额分别为256.02亿元、455.9亿元、91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8%、78.1%、100%,三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89%,增幅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强劲。

2019年,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奥园提出全年规模增长25%的业绩目标。凭借均衡的布局和有竞争力的产品策略,2019年中国奥园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80.6亿元,同比增长29%,成功进阶千亿阵营。

图:2014-2019年中国奥园合约销售额及增速情况
中国奥园:跻身千亿阵营 综合实力持续凸显
数据来源:企业公布,中指研究院整理

大湾区利好加持,优质土储支撑发展新动能

实现规模稳步提升的同时,中国奥园积极补仓进行土储布局,大湾区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完成大湾区9+2的全覆盖。在根植粤港澳大湾区“大本营”的基础上,中国奥园覆盖华南、华东、中西部核心区与环渤海区域四大经济核心区,进一步深化化布局,当前业务版图已覆盖75个境内外城市打造230个精品项目。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奥园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4012万平方米,权益比约81%,总货值约4255亿元,其中大湾区货值占比约为27%。

此外,中国奥园将城市更新作为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率先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地拥有多个优质城市更新成功项目。截至2019年11月10日,中国奥园目前已签约7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中国奥园的城市更新也涉足环北京区域、中西部城市群、北部湾经济区等地,预计可售建筑总面积约4000万平方米,实现旧村、旧城、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并拥有多个旧改项目建成开业成功案例。

在国家战略的加持下,粤港澳大湾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具有充足“弹药”的中国奥园,优享区域发展利好,实现与湾区共同发展,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多元化业务全面开花,协同效应助力主业发展

作为中国复合地产的创造者、中国主题地产创新理念的开拓者,中国奥园秉承“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实施“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发展战略,目前已经构建了“地产、商业地产、国际投资、健康生活、科技、文旅、金控、奥买家”八大二级集团,涵盖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等八大业务板块。

2019年以来,中国奥园继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布局,八大产业板块齐头并进,构筑健康生活生态圈。其中:3月,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3662.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9月在上海奉贤区落地医美与跨境电商两大产业,打造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和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此外,2019年以来,奥买家双线购模式全面铺开,双线购线下门店覆盖华南华东片区,完成北京、深圳、广州、珠海等一线城市布局,带动奥买家业绩增长。多元业务板块之间的相互联动产生协同效应,助力企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图:中国奥园八大产业板块
中国奥园:跻身千亿阵营 综合实力持续凸显

获众多中外资机构持续看好,投资价值凸显

凭借强劲的业绩和稳健的财务表现,中国奥园在资本市场的声誉日增,其业务发展近期再获多家中外资机构持续看好并上调目标价,充分反映各界对中国奥园综合实力的认可。

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瑞士银行、银河-联昌证券等认为中国奥园将凭借经验优势和当地资源,继续扩大城市更新项目规模,预期城市更新项目可提供额外可售资源约5300亿元,有力支持中期增长前景及利润持续性。

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华泰国际、银河-联昌证券、国泰君安等认为,多元化拿地使得中国奥园的土地成本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加之销售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已签约但未确认销售金额可观,未来盈利可见性高。

花旗银行、美国银行证券、银河-联昌证券等认为中国奥园“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战略明确,有助巩固核心竞争力,对中国奥园2020年合同销售金额保持前三十强有信心。

图:中国奥园近期获投行/券商上调目标价情况(截至2019年12月23日)
中国奥园:跻身千亿阵营 综合实力持续凸显

勇于担当,持续驰援前线助抗疫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行动仍在继续,中国奥园对前线人员的支援从未停歇。2月1日上午,中国奥园员工陈龙驱车将采购运抵武汉捐赠给空军军医大学援汉医疗队的4箱2000只N99专业医用口罩,转赠给武汉市协和医院。最合适的物资送到最有需要的前线。

此前1月31日下午,中国奥园向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捐赠的第四批医用物资交接完毕,本批物资包括防护级别的N99专业医用口罩及一次性口罩合计35000个,以助力医疗队工作有效开展。至此,中国奥园已累计向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紧急捐赠N95、N99等各类医用口罩共四批,合计82720个,以实际行动有效缓解了广东援汉医疗队前线医用物资短缺的问题。

同日,中国奥园还向蔡甸区侏儒山街道捐赠5000个N99专业医用口罩和12000个一次性口罩,向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捐赠6000个一次性口罩。

此外,中国奥园也积极投入到广东的疫情救援行动中,紧急向广东多个地区运送紧缺医用物资。仅1月31日一天,中国奥园首批捐赠80000个一次性口罩给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批给梅州市人民政府捐赠5000个一次性口罩,首批给番禺五华扶贫队500个。

为减少疫情对商户经营造成的影响,中国奥园1月31日晚正式宣布,针对旗下自持在营的商业项目:奥园广场、奥园城市天地的各品牌商户,实行连续15天(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租金全免政策;对委托经营的轻资产项目各品牌商户,将积极与业主方沟通,并争取建立一致共识,按连续15天(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租金全免的相同政策执行。

结语

在行业分化明显,强者愈强的发展趋势下,中国奥园凭借卓越的营运管理,在众多房企中脱颖而出,成功进阶千亿阵营,综合实力强劲,成为百强企业典范。未来,中国奥园将持续秉持“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推动复合地产升级换代,引领城市健康生活。

标签: 房地产百强中国奥园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