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集团:二十余年品质深耕,四位一体谋求新跨越

2020-02-14 11:15: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金科集团成立于1998年,经过20余年创新发展,成长为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城市发展进程中领先的“美好生活服务商”。金科集团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紧密围绕“三圈一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行战略布局,事业遍布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019年销售金额达1803亿元,连续15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高品质高质量,为美好笃行20余年

破千亿难,千亿之后再增长更难。2018年金科集团首次迈入千亿房企阵营,当年金科销售业绩达1188亿元。2019年,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显示,金科2019年完成销售业绩1803亿元,同比增长52%,超额300亿完成年度任务。是什么支撑着金科集团20余年始终如一高质量快速发展?

1998年,从在重庆打造个项目金科花园时,金科就提出,要做就做重庆的房子,做重庆人没见过的好房子。“只有先造好的房子,才能在后期的服务等方面体现出品质。”产品领先让金科一战成名,产品力成为金科的可持续竞争优势。此后,2007年金科走出重庆,2011年金科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秉持造好房的初心,金科一路进阶一路收获,赢得“产品专家”“洋房教父”等业界美誉。

2016年,金科正式确立“跨越式大发展”的战略目标,布局“三圈一带、八大城市群”,并将自身定位为“美好生活服务商”。接下来的三年,金科的销售业绩以接近翻番的业绩稳步高速成长。从2016年的319亿到2017年的658亿,再迅速提升至2018年1188亿的销售规模,金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金科集团:二十余年品质深耕,四位一体谋求新跨越

从1998到2018,从重庆到,走过20余年历程的金科,正是以高品质为产品底色,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企业使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城市化进程中最坚定的“美好生活服务商”。 

四位一体,千亿之上谋求新跨越

2018年,在成立20周年之际,金科站在千亿新起点重新思考未来。虽然地产“红利”正在消失,但金科坚定地看好这个行业。一方面中国还有巨大的城镇化潜力和持续的发展动能,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也为地产的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在此背景下,2018年底,金科“四位一体”战略应运而生。

由此,金科将发展战略升级为由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构成的“四位一体”相关多元化产业,寻求从一次消费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转变,通过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打造“美好生活生态圈”。

截至2019年底,民生地产开发方面,金科进驻120余城,开发项目430余个,在建项目273个。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金科全面升级产品,于2019年3月在上海举行了生命建筑发布会,大力推进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的“生命建筑”的研究与落地,真正解决从“住房子”到“住好房子”的问题。

金科集团:二十余年品质深耕,四位一体谋求新跨越

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方面,金科围绕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投资开发高标准产业新城和产业园区,进入重庆、湖南、山西、四川、山东、辽宁、陕西等近20个城市,开发和运营园区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入园及战略合作企业超3000家,年产值超过2000亿元。

生活服务方面,金科打造社区大数据信息系统——天启大数据中心,为500万业主提供安全智能的社区服务。此外,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已进入196个城市,管理项目达748个,累计合同管理面积达2.8亿平方米。

文化旅游康养方面,金科继成立文旅康养集团后,2019年4月,金科与成都置信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布金科置信新品牌,深耕文旅、康养等领域;8月,金科又战略携手澳洲威秀集团,引入国际超级文旅IP。

图:金科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中)
金科集团:二十余年品质深耕,四位一体谋求新跨越

“四位一体”战略带来的多元化业务在提供利润增长的同时,也让金科集团销售结构更为稳定,使得金科实现从单纯的地产开发商向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者的角色转变,也为其在下半场顺利转型增加筹码,成为它在千亿之后又一项制胜的秘诀。

饮水思源,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

20余年来,金科集团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金科积极探索更完善的企业公民体系,践行更有效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先后形成了“红太阳工程”、“精准扶贫”、“大社区志愿者日”等多个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在改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推动扶贫事业健康发展方面,始终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

金科集团:二十余年品质深耕,四位一体谋求新跨越

截止目前,金科集团通过直接捐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金科累计公益投入及直接捐赠超过16亿元,向贫困县投资超过300亿元,近三年向国家贡献税收超过200亿元,帮助困难家庭超过10万户,2100多名贫困子女受益于金科的助力成才计划顺利完成学业。并且,这些数字还在持续攀升。

结语

2020年,金科集团将持续深化“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战略,坚定“美好你的生活”服务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向着世界一流卓越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2020年3月,“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将在北京举行,金科集团在此次大会上将有何精彩分享,值得大家期待。

标签: 房地产百强金科集团美好生活服务商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