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首付什么时候交?很多人搞错了,交首付还要注意很多事

2020-01-20 11:17: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一哥说房

赚钱的时候是开心的,花钱的时候就不开心了,尤其是花自己赚的钱,那就更不开心了。而买房一事,要花的钱可不是那么几百几千块,而可能是你这些年赚的全部钱,就这样一股脑投在房子上面,那就一定不能出事,不能让钱打水漂了。买房要交的钱,可不是那么一点或是一次,而是很多点和很多次,比如定金,认筹金,首付,比如装修费,物业费,契税等等,买房的过程,就是交钱的过程,切不能有一点马虎。

交首付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很多人买房可能是贷款买的,贷款也需要你先交首付了再去贷款,那么,房子首付什么时候交合适?很多人搞错了,交首付比定金还重要,交首付还要注意很多事。

房子首付什么时候交合适呢?

一般来说,如果你决定买这套房了,那就可以交首付了,但是需要在签合同之后再交,这样更加安全安心一些,也就是先签合同后交钱。交完首付之后,开发商会给你首付的收据,然后你拿着合同和首付款的收据,可能还需要你贷款的其他材料,准备好之后去银行贷款

交首付的过程还是挺容易的,就是为了安心着想,还是在签完合同后大家再交首付,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先不要急着交钱,先把合同签好了之后再交钱为好。而且交首付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了,否则合同签了首付交了,结果你后悔了,这其中是有违约金的。

另外,交首付还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因为交首付的钱不是小钱,可能定金你能抛弃,首付是不能抛弃的,少则也有几十万元。那么,交首付之前还要注意什么呢?

房子首付什么时候交?很多人搞错了,交首付还要注意很多事

首先,注意开发商的交房时间以及违约责任

急着交首付,就是看中了这套房子,那么你能否顺利拿到这套房子,就和开发商的办事效率有关了。有的开发商不会准时交房,交房时间一拖再拖,你能否忍受?不能忍受的话,为了以防自己吃亏,记得交首付前看好违约责任,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看如何处理,如果处理办法你不满意,要不要交首付你需要再仔细考虑一下。

其次,注意自己能否贷到款,没贷到款首付能否退

另外,注意自己能不能贷到款,因为你交了首付之后才去贷款,所以往往不知道贷款能否顺利下来。有的时候开发商和银行有合作,会协助你贷款,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贷款下不来,首付打水漂了。但是一般来说,没贷到款,首付也是可以退的,你可以提前问问开发商,或是看看合同怎么规定的。

最后,确认开发商是不是正规的开发商

另外,你还要确定开发商是不是正规的开发商,否则买了一些小开发商的房子,或是没有五证的开发商之后,可能房子烂尾,你很难拿到房子了。所以尽量选择购买大开发商的房子,这样手续什么的也安全完整一些。

标签: 买房首付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近日,一起涉及外籍人士在上海"借名买房"的纠纷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李某,一名60后的外籍男子,因与80后女子张某确立恋爱关系,为稳固感情,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住房,但因身份限制,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几年后两人分手,房屋的归属问题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14: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