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商铺租赁注意事项

2019-12-03 14:38: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3房网(来源:科技新影视)

方法/步骤1:

店铺商铺出租方需要注意的事项

1、客户的经营能力

能力不足导致经营不善,引起纠纷和租金损失,找连锁品牌知名商家,确保其正常的租金。

2、.租金支付标准

房租支付的方式要界定清楚,如保证金、押金、租金支付周期等,一般会交保证金一定数额,或含在押金里面,如押一付三、押三付三等。

3、违约及违约金

解释:对于违约情况要详细规定,不要因为商铺小而忽略,且违约金一定要规定清楚,比如规定为违约期限租金总合的20%等。

4、损失的赔偿

对于商家客户有违规经营或破环房屋等情况的,一定要规定罚金,否则会产生较多的负面影响。

5、租赁期限

不要租期太短,其间的空置期也是租金损失,而且市场因素不好把握,稳定长期经营,如知名连锁经营品牌是10年及以上,要求在一定的期限后进行合理递增。

6、免租期

需要给客户合理的免租期,以进行装修、调试和试运行。行规是1—6个月,视新旧不同。

住朋帮提醒:在合同中,租赁用途、租赁期限、免租期、租金支付标准、违约及违约金等事项都是需要明确的,如果正式合同中没有提到,一定要在附件中明确,否则很容易引发纠纷,甚至对薄公堂。

方法/步骤2:

店铺商铺承租方须知要点

1、店铺商铺地段。

商家客户主要通过经营实现利润,如果地段不好,包括区域大环境、商铺小环境,都是决定经营好坏的主要因素,不可不仔细调查。

2、店铺商铺产权

租赁的商铺产权一定要清晰,不要租赁有产权问题的商铺,所以租赁前一定要查看房屋产权证、土地证、抵押或质押状况的权属证明等,不要全听业主的一面之词。

3、店铺商铺使用状况

目前转租情况很多,一手新房较少,所以如果是转租的,要查清转租的原因、业主是否允许转租、转租的条件等。对于商铺目前的使用情况一定要了解清楚,否则引来的纠纷将会导致无法正常经营。

4、店铺商铺本身结构

不是所有好的地段的商铺都能租出去,或者租金达到相同的水平,那么商铺自身的结构就显得相当重要,主要考虑面宽跟进深的比例、房屋内部布局结构及利用率、房屋的高度、承重、楼层等硬件过关才能保证商家客户在使用上的方便合理。

5、店铺商铺配套

良好的配套能节省商家客户很多成本与精力。如水、电及电容、燃气、弱电设施、排污化油设施等。租赁前一定要核实清楚,要不然改造的难度和成本将直接制约后期经营效果。

6.店铺商铺其他注意事项

店铺商铺其它需要了解的就是租赁期限、免租期、租金支付标准、违约及违约金、损失的赔偿等条件了。

方法/步骤3:

关于店铺商铺转租税费问题

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出租或转租商铺的,出租人或转租人应当承担以下税费:

1、出租店铺商铺税费问题

(1)营业税及附加租金*5.55%

(2)房产税租金*12%

(3)个人所得税所得部分*20%(所得部分为租金扣除维修费用,维修费用每次不超过800元)

(4)印花税租金(总额)0.1%(在次缴税时一次性缴纳,按租期内所有总租金计算。)

(5)土地使用税按房屋地段每平方米征收,具体以代征机关实际征收为准。

2、转租店铺商铺税费问题

(1)营业税及附加转租收入*5.55%

(2)印花税印花税转租租金(总额)0.1%

温馨提示:

1、店铺商铺租赁税费的标准

在实践中,店铺商铺租赁税费的缴纳比较多样,上述标准只是法定征收标准,不同区域或许存有不同的征收方法,具体可在签订商铺合同前咨询实际代征网点工作人员。

2、店铺商铺租赁税费承担和转租费用问题

税费的缴纳主体为出租人或转租人,但租赁合同中应约定具体税金数额的承担人。无论是出租人还是承租人都应当清楚商铺租赁的税费金额比较高,慎重考虑长期税费调整增加的费用后,再行约定具体承担人,不要被某些代征网点短期内较低的税率所迷惑。

标签: 商铺租赁店铺租金税费

相关资讯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与写字楼一样,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的表现同样也是经济的"晴雨表",反映出当前经济的变化。《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2023年,在写字楼市场步入调整期的同时,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则是表现...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6 10:43:09

  • 四城已获试点贷款近41亿元,“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继续加速落地

    四城已获试点贷款近41亿元,“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继续加速落地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房地产市场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牵动大家的神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已批复总额1000亿元的住房租赁团体购房贷款,支持8个试点城市购买商品房用作长租房。" 《华夏时报》记者从相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5 09:28:49

  •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创新行业模式,安歆十年构筑生态壁垒

    敢为人先、模式创新,是行业对安歆的印象 产品领先、服务省心,是客户对安歆的评价 热情温暖,细致求真,是住客对安歆的素描 …… 十年间,安歆不断加深对趋势、城市、环境、客户、人才和组织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对生态价值...

    来源:安歆集团

    2024-01-11 09:43:23

  • 上海:到2025年在三个生态园及周边建设筹措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

    上海:到2025年在三个生态园及周边建设筹措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

    1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建设宜居宜业的载体空间。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原则,到2025年,在三个生态园及周边建设筹措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5 09: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