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南京城开为兴昌置业提供4900万元融资担保

2019-11-15 17:30: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11月15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城开拟按持股比例为兴昌置业提供担保额度人民币4900万元。

公告显示,南京兴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南京运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另51%的股权。

兴昌置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名为“新悦嘉园”。该项目位于南京市禄口镇永欣大道北侧,永欣北路东侧,距南京主城区约45公里。该项目土地面积15.12亩,为城镇住宅用地,容积率1.6,项目规划的建筑面积21,906.20平方米,分01、02、03幢;项目可售面积合计15,628.19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13,203.40平方米,商业面积为2,424.79平方米。

近期,因“新悦嘉园”融资需要,兴昌置业拟向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大客户部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1亿元,期限2年,并由运昌置业的母公司和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南京城开按照双方股东各自持股比例对该笔贷款提供连带保证,即南京城开需提供担保的金额为4900万元。

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266.8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80.71%,其中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余额为1093.6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56.00%。

截至目前,公司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2004年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和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互保,在农业银行贷款5,000万元,绿地集团按期还款,华源集团未还。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委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接手。2015年6月,华源集团宣告破产。长城资管向华源集团申报了相关债权,同时通过法院向绿地集团主张相关权利。2017年1月,一审法院判决绿地集团应于华源集团破产程序终结后十日内偿付长城资管在华源集团破产程序中未受清偿的相关债权。目前,华源集团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

标签: 开发贷款可售面积建筑面积住宅用地城镇住宅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