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悦城7.97亿转让中粮万科50%股权 北京万科接手

2019-11-01 16:15: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预披露至今5个多月,大悦城控股转让所持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终于尘埃落定。据大悦城控股公告,北京万科斥资7.97亿元获得大悦城控股所持有的北京中粮万科剩余50%股权,完成对北京中粮万科的全资持有。

北京万科入局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一半的股权此前就在其手中。而此次北京万科付出的7.97亿元,需要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款。

大悦城7.97亿转让中粮万科50%股权 北京万科接手

大悦城控股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粮万科由中粮与北京万科于2015年11月3日合作成立,是负责开发长阳半岛、5号地项目的项目公司,旗下拥有长阳半岛、中粮万科半岛广场等项目。目前,中粮万科半岛广场由万科旗下的商业地产平台印力负责运营。

关于此次交易对项目运营的影响,印力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次收购不影响印力的运营,且半岛项目目前运营情况良好,不影响我们继续操盘。如有进一步消息我们将时间对外发布。”

公告显示,北京中粮万科2018年营业收入4.07亿元,营业利润3.13亿元,净利润2.36亿元。2019年1~4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共1.32亿元,利润0.97亿元,净利润0.7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度北京中粮万科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8亿元,而今年1~4月,该指标继续下降至-9.63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大悦城控股认为是“为了进一步聚焦核心资产的开发及运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主营业务实力,做实城市公司”。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大悦城业务上的一些聚焦和收敛。对于大悦城来说,长阳半岛住宅剩余货值不高,半岛广场的商业业务和大悦城业务也有重合,万科拥有商业的运营权,大悦城就没有再持有的必要。”

此次交易完成后,北京中粮万科将不再纳入大悦城控股合并报表范围,将对当期利润总额影响约为1.56亿元。

截至发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收到大悦城控股的有效回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标签: 北京万科半岛广场关注微信利润总额营业利润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