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是真跌了,有人挂了几个月没卖掉,业主感慨:便宜10%才卖掉

2019-10-17 10:12:3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驻家金陵

房价跌没跌?有人说,只有开发商认为房价跌了,可能一些人还觉得,这是开发商在搞怪,也是一种营销手段。虽然笔者没有从事过房地产行业,但是作为还是比较了解这个行业的人,可以告诉你,房价确实是跌了,不过,跌幅不大。

也是因为跌幅不大,所以大家没有明显的感受,而跌幅不大,似乎对购房者影响也不大,不过,如果你是购买期房,影响可能不太大,因为你也不知道期房的均价如何,但是如果是购买二手房,显然,可以看出很多东西。

房价是真跌了,有人挂了几个月没卖掉,业主感慨:便宜10%才卖掉

二手房市场上,业主还是比较慌的,所以这个时候去买二手房,当地市场反响比较差的话,你是有可能买到便宜的二手房的。笔者认识的一个业主,本来想今年年初就把一套二手房给卖出去,看那个时候行情比较好,市场有回温的意思,但是挂牌挂了三个月左右吧,房子还是没有卖出去,他发现卖二手房的人多了起来,于是自己的房子竞争力就很大了。

后来,这套房子怎么卖出去的呢?据他所说,自己降价降了不少才卖出去,在原本的价格上降了10%,这是何等的力度呢?相当于100万的房子90万就卖了,对于购房者是赚了,对于卖房的人是亏了。这位业主预测二手房还是要降价,因为他处于四线城市,手里还有几套房子,再不买怕难卖掉了,于是这几套房子他也正准备着手卖掉。降价10%,和自己心里预期还是差距比较大的,但是他拿房的时候,这套房子还比较便宜,这样一算差价的话,他也赚了三十多万呢。

房价是真跌了,有人挂了几个月没卖掉,业主感慨:便宜10%才卖掉

不过,这也告诉我们一个消息,那就是房价真跌了,有人挂了几个月没卖掉,业主感慨:便宜了10%才卖掉。可能在新房市场上,房价的跌幅还不太明显,但是一些楼市下行的小城市,房价跌幅还是可以预见的。

不过,现在对于很多城市来说,房价跌幅确实还不大,不过,如果你想买房,这个九月份和十月份完全可以多去市场上看看,有喜欢的房子可以考虑入手。这个金九银十,很可能发力不了了,开发商大有可能降价促销,那个时候你抓住优惠买房,说不定能遇到不错的房子。

房价是真跌了,有人挂了几个月没卖掉,业主感慨:便宜10%才卖掉

还是那句话,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无论别人怎么说,房子还是有金融价值的,你不能只看居住价值,因为城边的房子也有居住价值啊,但是它就没有市中心的房子好。无论如何,买房还是要看地段,尤其是楼市处于下行的时候,很多地段不好的房子很可能贬值,但是大城市和市中心的房子是很难贬值的,因此,笔者也建议大家去买地段好的房子。

除了地段好之外,房子的其他配置也很重要,比如户型啊、楼层、配套等,以后大家买房,肯定要求是越来越高的,当大家选择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的时候,我们的房子太差的话,就会失去很多竞争力,比如这套便宜了10万的房子就是例子。好房子不愁卖,不好的房子烂大街也没人要。

标签: 房价业主房地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