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内行终于说实话了

2019-10-16 10:37:2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城市租客

2019年第四季度的楼市正迈开轻快的步伐,随时拥抱2020年的到来。还有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楼市即将进入全新的一年。回顾今年的楼市,从年初的热闹非凡到年末的异常冷清,市场预期的改变导致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房价也出现了稳定不涨的新局面,2020年的楼市是"因循守旧"还是"除旧布新"呢?党报提到楼市出现了"停涨"的局面,一线城市甚至出现了稳中微降的趋势,那么2020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呢?对于一些房产行业内行又是怎么说的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2020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内行终于说实话了

1,

今年的楼市,其实对比去年楼市点,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大部分地区房价都是有一定降幅的,由于调控持续加码,国家调控政策丝毫不放松,一些地区出现10-20%的降幅都非常有可能。

当然,新房大部分限价需要摇号,价格一直被政策限制,不可能出现太大的降幅,但二手房市场,已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成交量不断下滑的背后,有价无市成为高频词。媒体屡次评论认为,二手房是楼市的价值指标,二手房出现有价无市,足以证明市场低迷,人们的购房意愿并不强烈。

换句话说,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是楼市最真实的体现,二手房市场不乐观,其实就能反应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现状。随着楼市降温,观望情绪浓厚,房价必然承压。

就拿笔者所在的新一线城市举例,通过机构查看当地二手房挂牌量,目前已经超过12万套,而昨天一天的二手房网签成交量只有159套,上周的成交量只有区区1271套,一个月总共不超过5000套房的成交量,而成交价也和挂牌价出现了15%左右的差距。

这意味着,房价表面没降,但实际已经出现了降幅,并且如果按照这样库存和去化速度,就算后续开发商新房不开盘,二手房业主不挂牌,也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来消化,由此可见,这样的库存现状和有价无市的局面,足以让房产中介感觉担忧。

2020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内行终于说实话了

2,

一线城市尚且如此,三四线城市更加让人担忧,不少城市随着调控深入,也开始加速分化,从火热到冰冷,党报甚至直言,不仅要杜绝这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可能,而且要防范房价快速下跌的风险。

2020年的楼市,总体仍然可能延续今年的调控政策,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但严控房价仍然是主流。不少内行预计2020年房价降幅还会拉大,主要是二手房,但大概率不会超过30%,毕竟稳房价仍然是首要目标。一方面国家继续抑制炒房,引导楼市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推动楼市长效机制手段,通过行政手段来解决刚需居住问题,房价会回到市场认可的合理位置,而一些泡沫过大,风险过高的地区,炒房者将可能因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综上所述,2020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内行终于说实话了。您怎么看?

标签: 房价楼市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