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加快住房用地供应 2035年前达到170万套

2019-10-13 09:45: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2日消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落实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应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拟加快住房用地供应,在2035年前达到170万套。

根据《暂行规定》,深圳将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落实市政府提出的住房供应目标,住房用地供应需落实2035年前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的任务,实现市场商品住房和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三类公共住房套数4:6的供应结构要求。

《暂行规定》适用于深圳市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市场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

为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参与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能力和市场主体积极性。《暂行规定》明确,由政府全面统筹引导各类住房用地供应,并主要承担出租的公共住房用地供应任务。为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坚持利益共享的基本原则,由市场主体主要承担出售的公共住房用地供应任务,并在符合国家政策前提下采取协议出让等方式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参与。

为拓展住房用地供应渠道,《暂行规定》坚持新增供应和存量盘活相结合的原则,增加了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用地、历史遗留未完善出让手续用地、已建的合法用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存量用地建设公共住房等渠道。

为进一步拓展居住空间,《暂行规定》还坚持横向扩展和纵向挖潜相结合,鼓励已批未建地和已建合法用地,在无偿移交公共利益用地后建设公共住房;探索公共设施和轨道交通用地综合开发,在满足中远期业务发展需求和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交通设施承载能力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建设公共住房。

为提高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涉及的规划调整审批效率,《暂行规定》明确已纳入安居工程年度实施计划,且经严格论证具备规划调整可行性的,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其派出机构直接审批。用地报批方面,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定住宅用地供应方案或处置方案后由市政府统一审批。

有关人士介绍,该《暂行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此前发布的有关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目前,《暂行规定》正公开征求意见。

标签: 商品住房规划调整住宅用地征求意见稿公共利益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