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房企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 销售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

2019-10-10 11:02: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经营动态:房企8月销售业绩稳定增长,融创月销512.7亿

融资投资:房企融资类型以海外债为主,部分以收并购获取投资机会

土地储备: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集中在西安、太原、杭州、北京等城市

重大事项:万科与大连深化合作,绿地牵手阿里巴巴探索“科技+生态+地产”

28家房企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 销售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

企业经营动态

2019年9月,28家房企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销售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房企8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融创月销512.7亿元,同比增速27%;在28家实现业绩同比增长的房企中,禹洲、金茂和绿城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较大,增长迅速,其中禹洲销售额同比增长119.1%至61.1亿元。与2019年7月份相比,18家房企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建业环比增长率达76.9%,增长最快。

28家房企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 销售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

碧桂园——8月权益销售额468.3亿元,权益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2019年8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额468.3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权益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3%。2019年1-8月,碧桂园权益销售面积4122万平方米,累计权益销售额达3713.5亿元。2019年8月,碧桂园拿地21宗,主要分布在二线与三四线城市。

万科——8月销售额441.3亿元,销售面积277.4万平方米:2019年8月,万科实现销售额441.3亿元,同比上升15.1%;销售面积27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2019年1-8月,万科实现4263.2亿元销售金额,销售面积2740.9万平米,万科在8月新增52宗土地,分别位于西安、昆明、太原、嘉兴等地。

恒大——8月销售额478.2亿元,销售面积449.3万平方米:2019年8月,恒大实现销售额478.2亿元,同比增长18.8%;销售面积44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6%。2019年1-8月,恒大销售额达3700.7亿元,同比下降3.9%,销售面积345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恒大8月新增土地3宗,分别位于杭州、南京、佛山。

融创——8月销售额达512.7亿元,销售面积351.8万平方米:2019年8月,融创合约销售额达512.7亿元,同比增长27.0%,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5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2019年1-8月,融创累计取得销售额3065.8亿元,销售面积2101.6万平米,同比增长15.4%、22.8%。融创8月通过招拍挂新增土地43宗,规划建筑面积174.8万平米,拿地金额39.54亿元。

保利——8月销售额303亿元,销售面积197.9万平方米:2019年8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3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19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2019年1-8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3099.6亿元,销售面积约20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16.2%、13.1%。8月,保利地产通过招拍挂方式在佛山、成都、长沙等斩获12宗地块。

中海——8月销售额261.3亿元,销售面积150.3万平方米:2019年8月,中海实现合同销售额261.3亿元,同比增长20.4%,签约面积1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2019年1-8月,中海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3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签约金额1218.5亿元,同比增长6.0%。

龙湖——8月销售额220亿元,销售面积132.1万平方米:2019年8月,龙湖实现销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27.0%,实现销售面积13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2019年1-8月,龙湖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476.2亿元,同比增长12.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89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2019年8月,龙湖通过招拍挂分别在北京、南京、烟台等地竞得7宗地块。

绿城——8月销售额160亿元,销售面积78万平方米:2019年8月,绿城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0亿元,同比增长79.8%,实现合同销售面积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2019年1-8月,绿城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554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11.6%。

1 企业融资投资动态

2019年9月下半月,房企融资类型以海外债为主,部分企业通过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世茂股份44.5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融信拟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绿地拟发行5亿美元定息债券以及2亿美元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6.75%、5.75%;万科拟发行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投资方面,房企积极参与收并购和合作开发以增加土地储备。部分房企参与其他形式投资,推动多元化发展。其中,绿地控股23.49亿收购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50%股权;泰禾向世茂转让泰禾青云小镇项目50%股权,股权对价为5.97亿元。

世茂股份44.5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 2年内有效

9月19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44.5亿元中期票据获准注册。此次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44.5亿元,注册额度自本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绿地集团拟发行7亿美元债 利率6.75%

9月27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境外全资子公司绿地全球投资有限公司拟分别发行5亿美元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6.75%;以及2亿美元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5.75%。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绿地集团境外投资项目。

绿地控股23.49亿收购上海吉盛伟邦家具村50%股权

9月17日,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期收购上海吉盛伟邦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成交价为23.49亿元。收购完成后,绿地控股持有吉盛伟邦家具村100%股权。绿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现有物业进行升级改造,以产业升级提升商业附加值,实现土地价值的化。

泰禾5.97亿元转让福州青云小镇项目50%股权予世茂

9月27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签署《泰禾青云小镇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福州泰禾向南京世茂新发展转让福州泰盛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股权对价为5.97亿元。福州泰盛拥有位于永泰县葛岭镇黄埔村出让宗地编号为樟[2013]挂21号、22号、23号、24号地块,目标地块中5.11万平方米尚未交付,其余34.04万平方米土地已完成交付,且已进行开发建设。

企业新增土地储备动态

2019年9月下半月,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集中于西安、太原、杭州、北京等城市。保利落地六子,拿地金额达164.32亿元,其中以42.37亿摘佛山禅城旧改地块,又以36.58亿元摘杭州萧山宅地,35.5亿元夺广州荔湾区冷冻厂宅地,底价33亿元竞得北京大兴区涉宅用地;绿地30亿拿长沙雨花商住地;华润置地在西安斩获五宗地块,总金额10.03亿元;碧桂园10.08亿宜宾拿地1宗,继续加强布局;中海在北京、上海、长春、宁波各收入一宗宅地,总价76.33亿元,其中北京大兴区宅地32.7亿元。

保利42亿摘佛山禅城旧改地块 土地面积188亩

9月25日,佛山禅城拍卖出让一宗商住地,名称为工业路南侧、河滨路西侧地块(水泵厂一期),土地面积12.05万平方米(188亩),由保利42.37亿元摘下,折合楼面价11148元/平方米。该地块坐落于禅城城北板块,位于禅城区工业路南侧、货站路东侧,一线直面汾江河,距离在建的地铁3号线约500米。地块采用“限价+自持租赁房+摇号”方式出让,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

金茂+合生联合体28.2亿元竞得北京丰台石榴庄1宗宅地

9月25日,北京丰台区南苑石榴庄1宗宅地成功出让,由金茂+合生创展联合体以28.2亿元竞得,地块编号为京土整储挂(丰)[2019]021号,楼面价4.47万元/平方米,溢价率5.6%。该地块为非限竞房用地,采用“竞地价竞自持”的出让方式。此外,竞得人需代建约1.04万平方米公交设施和300个社会停车位,需建设3000平方米机构养老设施和1000平方米文化设施。

3 企业其他重大事项

万科与大连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预计总投资450亿

9月17日,万科集团与大连市政府在棒棰岛宾馆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合作项目预计总投资450亿元。根据协议,万科集团将大连作为长期布局的重点战略区域以及深耕的重点城市,积极推动轨道+物业开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新兴产业双创中心、冰上运动及相关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落地,助力大连高质量发展。

招商蛇口与昆钢控股签合作协议 打造千亿产值生态智慧示范城区

9月18日,招商蛇口和昆钢控股深圳签署了《昆钢本部搬迁转型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招商蛇口与昆钢控股携手合作,将发挥双方在综合开发运营与特色资源整合的优势,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产城融合为目标,按照“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主题,将昆钢本部打造成为全新的工业遗址文化旅游及大健康基地,建造“千亿产值、万人就业”的产城人文协同发展的生态智慧示范城区以及云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朗诗西安公司与开封市基建投融资平台签约合

9月19日,朗诗绿色地产西安公司与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就位于开封新区第五大街项目的开发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的合作将就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养老服务、物业服务等业务全面展开,为当地市场提供健康、舒适、绿色的高舒适度、低能耗人居产品。

华润置地确认为深圳湖贝旧改实施主体

9月19日,深圳罗湖区更新局发布关于支持罗湖区东门街道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A4、A9地块开展实施主体确认的公示,由华润置地作为一期实施主体。湖贝统筹片区更新项目位于东门街道罗湖核心区域,包括罗湖老区委及周边片区,南至深南大道,北至中兴路,东至文锦中路,西至东门中路,无缝连接地铁2号线湖贝站、5号线老街站。

招商蛇口确认为深圳三联旧改实施主体

9月20日,深圳龙岗区更新局发布关于吉华街道三联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实施主体公示,由深圳招商安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方为招商蛇口)作为一期实施主体。吉华街道三联片区更新项目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三联社区中部,紧邻布吉核心区,东倚广深铁路、南靠布龙公路,是中部物流主团综合配套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7万平方米,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共分为四期开发建设。此次拟确定实施主体的区域为三联城市更新项目(一期)位于龙岗区布龙路与布李路交汇处西北区域,拟拆除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

保利拿下广州增城中新村旧改 总投资金额约120亿元

9月21日,经过村民公开程序表决,保利正式成为增城中新村城市更新项目合作企业,改造面积92公顷,总投资金额约120亿。中新村整个旧改项目由四部分组成,公示红线范围总用地面积1383.59亩。目前,现有村民744户,户籍人口1799人,改造之后,改造范围内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

佳兆业拿下广州荔湾海南村旧改 改造面积359.64万平米

9月25日,广州荔湾海南村进行旧改意向合作企业投票,佳兆业成功入选。荔湾海南村改造面积359.64万平方米,是荔湾面积的旧村改造项目,体量为半个珠江新城。海南村位于花地河西畔,地处广佛交界的心脏地带,南靠花地大道南,西沿广州环城高速交界地带。

绿地牵手中兴打造“地产+科技”

9月25日,绿地控股与中兴通讯签约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创地产开发和人工智能的合作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大力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地产行业市场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地产生态体系,打造精品示范项目。

绿地牵手阿里巴巴 探索“科技+生态+地产”合作新模式

9月29日,绿地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绿地集团与阿里巴巴就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署协议,将围绕绿地在房地产、大基建、大消费、大金融及科创、康养等核心业务及阿里巴巴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共创“科技+生态+地产”的合作新模式。

本文来源:《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250期

标签: 房企销售业绩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