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换锚”:首套利率北京微涨,上海下降!啥信号?

2019-10-09 16:45: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从8日起,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LPR,作为参考基准定价。

据了解,除了其中“贷款利率”的章节进行了修改之外,其他条款仍保持不变。按新政实施后,首套利率北京微涨,上海下降。北京的房贷利率和之前比差别不大,而在上海,首套与二套房贷利率一降一升。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规执行

8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地区的部分金融机构了解到,目前房贷利率定价基准切换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适用新政策的贷款,将于近日发放。

记者从北京一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从今天起,新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将全面使用LPR作为利率定价基准,而已经申请但并未签约的贷款合同也将适用新政策。为了配合新政,个人住房贷款格式合同也将相应调整。记者看到:除了其中“贷款利率”的章节进行了修改之外,其他条款仍保持不变。

利率方面,该行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LPR加55个基点,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LPR加105个基点,按照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来计算,北京地区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9%,这跟政策调整前,该行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5.39%和5.88%相比,差别不大。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客户经理 江跃:我们测算了一下,整体变化不大,比如贷款100万,每个月供就差10元左右,所以客户就是没有推迟签约之类的。

据了解,LPR利率分为1年期和5年期以上两种,分别对应借款期限在5年以内或5年以上的房贷合同,银行方面也强调,目前确定的只是房贷利率的下限,具体每份房贷合同执行的利率,还会参考其他因素来确定。

上海:首套房与二套房贷款利率一降一升

按新政实施后,北京的房贷利率和之前比差别不大,上海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购房者贷款买房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据记者了解,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正式和LPR挂钩,据了解,上海目前执行的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标准是4.65%,这也是5年期以上LPR降20个基点形成的。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标准是为5.45%,这也是5年期以上LPR加60个基点形成的。

以往上海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5年期基准利率4.9%的95折,也就是4.655%,实施新政后为4.65%,相当于贷款买房更加便宜了。

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以前是基准利率4.9%上浮10%,也就是5.39%,新政后是5.45%,略高于以往。

上海链家资深分析师 杨雨蕾:例如贷30年,贷300万,原来首套房可能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在15478元左右,现在每月大概还款是在15469元左右,大概便宜了9元左右;二套房原先的利率每月还款是在16827元左右,目前是在16940元左右。

根据央行规定,借款人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可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商约定利率重定价周期,重定价周期最短为1年。部分购房者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贷利率调整影响不大。

购房者 卞先生:因为我是刚需,所以目前购房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利率上浮也不会很大,所以还是对我影响不是很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章俊:10月8日是一个分水岭,新老划断。存量贷款依然是按照以前的利率执行,而新增的贷款部分房贷利率的话,是按照新的与LPR挂钩,所以整个从数量方面的话也不会太大。

十一期间一线楼市降温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下降

国庆假期叠加“金九银十”的传统楼市旺季,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自然是市场去化的好时机。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北京的楼市成交表现低迷。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北京国庆假期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90套,创2014年以来的同期新低;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41套,同比去年减少3套,除2017年成交的28套低值外,也处于2014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标签: 贷款利率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房贷利率二套房贷

相关资讯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流拍,多家中小银行股权“1元起拍”仍无人接盘

    近日,郑州农商银行3300万股股权拍卖因无人问津而至流拍。《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该笔股权拍卖价为1.2738亿元,合每股3.86元。 实际上,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还有多家中小银行的股权在拍卖,有的拍卖价甚至只有1元,但即便如此,流拍情况仍...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4 09:50:43

  •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近日,在全国两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的建议引发了广泛关注。他们分别提议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和8000元。这一议题迅速占据了公众视野的焦点。 自2018年个税改革将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以来,已经过去六年...

    来源:金融界

    2024-03-11 10:39:15

  •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3.10%提高至去年的66.16%。同时也要看...

    来源:和讯网

    2024-03-07 15:50:19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