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开发区10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20 10:09:1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河北日报

9月9日,廊坊市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举行,开发区梅花生物普鲁兰多糖胶囊等10个高端高新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53.5亿元,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廊坊开发区此次集中开工的这10个重点产业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新增占地少、投入产出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2.3亿元,年纳税6.6亿元。

经济要靠项目拉动,发展要靠项目支撑。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以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为主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重大项目攻坚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由廊坊梅花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普鲁兰多糖胶囊项目,以由玉米为原料发酵而成的普鲁兰多糖为主材,产品是替代明胶胶囊的。该项目投资3.2亿元,建成后年产普鲁兰多糖胶囊60亿粒,年销售收入预计6亿元,对加快推动廊坊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投资38亿元的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A区二期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的,该项目由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6栋数据中心和1座变电站。数据中心将采用世界最优等级设计标准,建成后润泽国际信息港A区数据中心总规模将达到50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中,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引人注目。由新奥动力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000台燃气轮机高温部件项目,投资1亿元,将年产燃气轮机高温部件1000台;中热科(廊坊)环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温控系统、空气净化系统、水净化系统设备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新风管道空气净化系统设备2万台、温度交变试验控制系统设备2万台、给水净化处理设备及配套2万台,年销售收入预计3亿元。

新开工的这些项目中,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占比。年产6000万米高性能石墨烯/聚乙烯复合管材生产及高效换热器装备项目,由新奥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及完全自有知识产权,项目投资1亿元;年产1000台(套)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项目,由英博路普能源技术(廊坊)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项目购置燃料电池生产及测试设备,进行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建成后年产1000台(套)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亿元;廊坊科森电器有限公司年产170万套绿色发动机电喷系统及新能源电动控制系统项目,投资1亿元,年产绿色汽油发动机电喷系统100万套、柴油发动机共轨电喷系统50万套、新能源电动控制器20万套,年销售收入预计3.3亿元。

基于开发区的现有发展空间,廊坊开发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突出集约节约发展,强化质量效益提升。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新增占地少,建成后亩均纳税超百万元,有效提高了廊坊开发区土地的利用效率。

这是廊坊开发区今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月中旬,廊坊开发区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等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6月份,开发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0项,总投资581亿元,完成投资33.15亿元,完成年投资计划79.73%。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是廊坊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的有力支撑。他们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用足用好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服务专员帮扶、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服务企业五大机制,为企业送上综合服务包,指定服务管家。上半年走访企业359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00多件。

“我们将认真抓落地、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抓达效、抓成长,把每个项目尽快变成实实在在的增长点、支撑点和竞争点。”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表示,开发区将以非常之功抢抓项目,依托重大产业平台,激发企业二次投资活力,做全做优四大产业集群链条,再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非常之举攻坚项目,对重点项目逐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以最快速度干出成果、干出实效;以非常之力服务项目,严格领导包联,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保障项目建设不卡壳、不延期,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标签: 河北廊坊开发区产业项目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