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8月销售业绩稳定增长 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

2019-09-17 11:16: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经营动态:房企8月销售业绩稳定增长,融创月销512.7亿

融资投资: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通过收并购获取投资机会

土地储备: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集中在青岛、太原、武汉等城市

重大事项:旭辉与贵阳综保区合作建设产城项目,时代中国分拆物业上市

房企8月销售业绩稳定增长 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

企业经营动态

2019年9月,28家房企公布8月份销售业绩,销售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房企8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融创月销512.7亿元,同比增速27%;在28家实现业绩同比增长的房企中,禹洲、金茂和绿城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较大,增长迅速,其中禹洲销售额同比增长119.1%至61.1亿元。与2019年7月份相比,18家房企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建业环比增长率达76.9%,增长最快。

房企8月销售业绩稳定增长 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

碧桂园——8月权益销售额468.3亿元,权益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2019年8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额468.3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权益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3%。2019年1-8月,碧桂园权益销售面积4122万平方米,累计权益销售额达3713.5亿元。2019年8月,碧桂园拿地21宗,主要分布在二线与三四线城市。

万科——8月销售额441.3亿元,销售面积277.4万平方米:2019年8月,万科实现销售额441.3亿元,同比上升15.1%;销售面积27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2019年1-8月,万科实现4263.2亿元销售金额,销售面积2740.9万平米,万科在8月新增52宗土地,分别位于西安、昆明、太原、嘉兴等地。

恒大——8月销售额478.2亿元,销售面积449.3万平方米:2019年8月,恒大实现销售额478.2亿元,同比增长18.8%;销售面积44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6%。2019年1-8月,恒大销售额达3700.7亿元,同比下降3.9%,销售面积345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8%。恒大8月新增土地3宗,分别位于杭州、南京、佛山。

融创——8月销售额达512.7亿元,销售面积351.8万平方米:2019年8月,融创合约销售额达512.7亿元,同比增长27.0%,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5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2019年1-8月,融创累计取得销售额3065.8亿元,销售面积2101.6万平米,同比增长15.4%、22.8%。融创8月通过招拍挂新增土地43宗,规划建筑面积174.8万平米,拿地金额39.54亿元。

保利——8月销售额303亿元,销售面积197.9万平方米:2019年8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3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19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2019年1-8月,保利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3099.6亿元,销售面积约202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16.2%、13.1%。8月,保利地产通过招拍挂方式在佛山、成都、长沙等斩获12宗地块。

中海——8月销售额261.3亿元,销售面积150.3万平方米:2019年8月,中海实现合同销售额261.3亿元,同比增长20.4%,签约面积1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2019年1-8月,中海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3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8%;签约金额1218.5亿元,同比增长6.0%。

龙湖——8月销售额220亿元,销售面积132.1万平方米:2019年8月,龙湖实现销售额220亿元,同比增长27.0%,实现销售面积13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2019年1-8月,龙湖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1476.2亿元,同比增长12.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89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2019年8月,龙湖通过招拍挂分别在北京、南京、烟台等地竞得7宗地块。

绿城——8月销售额160亿元,销售面积78万平方米:2019年8月,绿城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0亿元,同比增长79.8%,实现合同销售面积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2019年1-8月,绿城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554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11.6%。

1 企业融资投资动态

2019年9月上半月,房企融资类型以公司债券为主,部分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优先票据等方式获取资金。其中中交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ABS;华夏幸福拟发行20亿元永续债;招商蛇口拟以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区域的五项物业作为底层资产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嘉凯城拟以下属子公司持有的若干物业资产设立不超过19亿元商业广场类REIT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新希望公开发行不超过17亿元2019年公司债券(期)。

投资方面,房企积极参与收并购和合作开发以增加土地储备。部分房企参与其他形式投资,推动多元化发展。其中,弘阳7.71亿取得新力地产安徽项目50%股权,获庐江县2宗地块;新力地产参与广州增城新塘新墩南安村开发,总投资拟196亿元。

华夏幸福再签20亿元永续债 利率9.5%起

9月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签署《永续信托贷款合同》,涉资20亿元人民币,在贷款放款日起届满1.5年内适用的利率为M0=9.5%/年。本次交易涉及中原信托拟设立信托计划,并将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发放永续信托贷款,永续债用于九通投资补充营运资金、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兑付商业承兑汇票等。

中交地产拟开展不超30亿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

9月11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开展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计划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采取申请储架额度分期发行方式,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预计每期规模不超过10亿元,每期专项计划预计存续期限不超过一年。

弘阳7.71亿取得新力地产安徽项目50%股权

9月11日,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以总计7.71亿元取得新力地产位于安微两宗地块的50%股权。具体而言,弘阳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安徽弘瀚同意认缴安徽新创增加的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同时向目标公司提供本金额为5.71亿元无固定到期日的股东贷款,年利率8%。目前安徽新创的全部股权由新力地产直接持有,主要资产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的两幅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两宗地块预期总建筑面积分别为约13.52万平方米及18.73万平方米。

新力地产参与广州增城新塘新墩南安村开发 总投资拟196亿元

近日,广州荣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法人股东发生变更。工商信息显示出资人变为新力海石房地产开发(广州)有限公司,其背后为新力地产。2018年6月,广州荣和房地产有限公司曾经拟投资196亿元于新塘新墩南安村,打造占地面积约23.85万平方米的项目。根据《广州荣和房地产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公示》,该地块位于增城新塘西北部,陈家林路西侧,此项目不计算容积率建筑总面积为34.35万平方米,项目由43栋33层和6栋34层的高层洋房组成,总户数6308户,居住人口超2万人。

2 企业新增土地储备动态

2019年9月上半月,房企积极拿地,拿地城市集中青岛、太原、武汉等城市。华夏幸福116亿元底价摘两宗武汉武昌地块;华润置地46.6亿竞得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一宗地块,楼面价为28030.08元/平方米;碧桂园在太原市拿地一宗;万科分别在惠州市、太原市各获一宗地块,总额6.6亿元;徐州6宗地由金地、金茂、越秀等竞得,总成交额约7.66亿元。

华夏幸福116亿元底价摘武汉武昌地块

9月10日,华夏幸福以底价116亿元摘得武汉武昌滨江商务区两宗地。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为编号P(2019)108号、109号,并要求两地块关联搭配供应,竞买人必须同时参与两宗地块竞买。地块位于武昌区秦园路以南、武车二路以北,地上占地总面积为19.41万平方米,计容总面积超过111万平方米,地下面积23.13万平方米,土地性质设计住宅、商业、商务、商服、公园等。根据出让条件,竞买人须承诺引入1家其关联的银保监会批准经营的性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入驻,该保险公司所属集团须为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前50强,且所属集团已取得由“一行两会”所颁发的全部金融许可证。

华润置地46.6亿元摘深圳后海综合用地 可售面积约7万平

9月12日,华润置地以46.6亿元摘得深圳一宗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的综合性用地,可售商业性办公及商品房面积约为7.05万平方米。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土地面积9.17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63万平方米,道路用地面积3.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仅40年。该地块需配建文化设施、公交场站、垃圾转运站、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设施。

3 企业其他重大事项

绿地哈尔滨·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启动 总建面361万方

9月4日,绿地控股官方消息,哈尔滨·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于今日举行,这是绿地首次将进博会全球商贸资源引入东北。哈尔滨·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位于哈尔滨新区核心位置,总用地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61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以打造“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为核心,打造服务于贸易港的复合型智慧生态新城,包含商务、金融、科技、大型国际会展、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集群等多种业态。

五矿牵手优客工场 将在联合办公、资产托管等创新尝试

9月5日,五矿地产有限公司与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联合办公、资产托管和管理输出等业务方面有更多创新尝试,在五矿地产现有的项目以及在未来项目的合作中,双方优势互补,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以实现共同发展。

俊发牵手昆明城投打造晋宁5.7万亩体育小镇 总投资600亿

近日,俊发集团与昆明城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打造昆明市晋宁体育小镇。该小镇将打造以足球为引擎,国际高原体训基地为核心载体的完整体育产业集群,打造体育文化旅游体验地、都市田园文旅休闲示范基地、世界古滇遗址绿色生态公园、环滇十三公里最美海岸公园四大功能体系。

北京赛特购物中心正式引入碧桂园 明年开始改造

9月5日,碧桂园文商旅集团和赛特集团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北京赛特碧乐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赛特购物中心后续改造及运营进行全盘管理。改造后的赛特购物中心将更名为“赛特·碧乐城”,定位为高端购物中心,将打破原有的百货模式,重新整合现有业态,引入全新品牌,融入体验、艺术类业态。

旭辉与贵阳综保区合作建设产城项目 总投资约200亿

近日,贵阳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志荣与旭辉集团副总裁张播分别代表贵阳综合保税区与旭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建设综保新城,标志着旭辉集团作为综保区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全面参与到综保区“一片一园(保税新城、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设,为综保区产业发展提供载体及城市配套服务。

保利成功签约广州天河柯木塱城中村改造项目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柯木塱股份合作经济联社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柯木塱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企业签约仪式。

万科取得深圳能源工业旧改项目 拆除面积1.66万平米

近日,深圳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公告称,能源工业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重新确认为万科南城公司。能源工业小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南山街道,荔海二路与前海路交汇处西侧。该更新单元于2017年4月取得专项规划批复,拆除用地面积1.66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31万平方米。

绿地控股获北京银行500亿授信 重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

9月9日,绿地控股与北京银行签约战略合作,并获得500亿元授信额度,同时享受优惠利率和授信规模的优先安排。绿地控股称,未来北京银行将全面支持绿地在核心区域及重要领域业务的拓展,重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核心项目、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大项目拓展、央企及地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旭辉集团选举陈东彪为董事长 林中仍为董事会主席

9月9日,据上交所消息,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公司选举陈东彪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决议。本次变动不涉及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林中仍是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时代中国分拆物业公司时代邻里主板上市 传拟筹逾6亿港元

9月11日,时代中国控股申请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时代邻里上市。分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时代邻里计划集资所得主要用于业务扩张,包括选择性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以及进一步发展战略联盟;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互联网及AI技术打造智慧社区;进一步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等。

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项目扩容至1.2万亩

9月11日,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扩容项目举行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此次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扩容项目将落子西双版纳景洪工业园区嘎栋片区,整体规划范围约3100亩,其中项目建设用地约2500亩。融创中国结合当地自然及历史元素,增加新的产业,其中,产业打造包括东南亚风情水寨、探索乐园、智慧旅游平台;东方康养小镇;非遗文化小镇三个板块。

本文来源:《中国房地产企业动态监测第249期

标签: 房企销售业绩融资公司债券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