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正荣地产(6158.HK)主体评级至B+

2019-09-10 18:00: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网地产

惠誉将正荣地产的主体评级由B上调至B+:评级上调反映惠誉认为公司通过股份发行及以内部产生的现金偿还债务,能有效降低杆杠率(定义为净借贷/经调整存货比率,包括联合营公司按联合比例合并)至51%(2019年中期:55%)。惠誉相信,随着正荣采取较前两年保守的增长策略,公司将维持其杆杠率在约50%水平。

评级主要驱动因素

可持续的杆杠:惠誉相信正荣可维持其B+评级。公司的杆杠率于2019年中期为55%,但惠誉认为随着公司于其后通过股份发行及以内部产生的现金偿还债务,有效令其杆杠率下降至51%。正荣于2019年上半年的新购土地开支约为人民币160亿,占其2019年上半年权益销售额约一半。我们预期正荣全年新购土地开支为人民币350亿,致使杆杠率达50%。中国房地产企业普遍于2019年在二线城市采取较为积极的土地策略,将令整体土地开支上升。

更平衡的资本结构: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的现金对短债比率为1.2倍。我们预期随着公司持续以较低成本的融资置换较高成本的信托融资,融资成本可望进一步下降。正荣自上市以来,一直积极开拓融资渠道。于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无抵押贷款比例上升至41%(2018:34%),並持续通过境外贷款置换境内非银行借款。

高质量土储:正荣的土储集中在二线城市,且有效分散在中国的东部、北部、东南部、西部及中部地区。没有一个单一城市贡献特别多的销售,有效避免单一市场及区域政策风险。这使得正荣于过去三年实现强劲的权益销售增长,而公司于2019年上半年的权益销售额达人民币300亿元。由于来自一线城市的销售贡献下降,公司的合约销售均价由2018年的人民币16,770元下降至人民币15,390元,但销售均价仍高于其他B+评级的同业。

流动性

充裕的流动性:正荣于2019年6月底拥有非受限现金人民币251亿,抵押存款人民币5亿、受限制现金人民币46亿、尚未动用银行贷款额度及境内外债务发行额度,足以覆盖其人民币249亿的短期债务。于2019年中期后,正荣于债务及股权资本市场进行了人民币28亿融资以偿还债务,並已偿还合共人民币50亿债务,致使其净借贷于2019年中期后减少人民币26亿。

标签: 土地开支短期债务贷款额度合约销售一线城市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