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中渝置地: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8450万港元

2019-08-23 19:00: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23日晚间,中渝置地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报告期内,中渝置地的租金收入自2018年上半年的251.3百万港元减少至239.9百万港元。该减少是由于英镑兑港元的平均汇率较2018年上半年减值约6%,但部分于期内由续租及租金检讨所抵销。财务投资

产生39.1百万港元的收入,连同租金收入,合计产生279.0百万港元的收入,较2018年上半年减少26.4百万港元或8.6%。净利润为84.5百万港元,较2018年同期的68.3百万港元增加24%。

报告期内,中渝置地归属股东净利润8450万港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68.3百万港元)。期内每股基本盈利为2.18港仙(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1.76港仙)。

截至报告期末,中渝置地于两个国家(即英国及澳洲)拥有由3个商业物业构成的投资组合,总计为98.50万平方呎的写字楼、零售楼面及停车场。就面积而言,英国资产占投资组合的89%,而投资组合的11%位于墨尔本由中渝置地透过一间合资企业持有。

英国投资组合的表现继续保持平稳,在期内均悉数租出。中渝置地于2018年底及2019年上半年期间分别对OneKingdomStreet及利德贺大楼进行租金检讨。OneKingdomStreet期内续期租约的租金加权平

均值增加4.3%。物业管理团队继续着重与租户建立和谐的关系,确保充分善用大楼空间,并满足租户的业务及整体需求。

于2019年4月,中渝置地的合资企业完成收购位于澳洲墨尔本CBD面积为11.00万平方呎的业权乙级写字楼,代价为1.12亿澳元。中渝置地占该大楼41.9%的实际权益,该大楼现正空置进行装修及翻新工程,以将其升级为优质的甲级写字楼。

NineElmsSquare项目坐落于泰晤士河南畔,占地10亩,美国大使馆新址,将分三期发展。该项目的期包括三幢豪华住宅,总可销售面积约为68.0万平方呎。该工程已于2018年底动工且现正如常进行,并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竣工。

于2019年6月,中渝置地首次成功发行2022年到期的3年期于联交所上市的担保票据,并筹集2.5亿美元,票息率为每年6.35%。

于2019年6月,中渝置地以代价约331百万港元出售其于湖南株洲市项目的42.86%实际权益。该项目产生的总利润为55百万港元,而其中21百万港元于回顾期内入账。

中渝置地拥有稳健的现金状况,于2019年6月30日达74亿港元。中渝置地于2019年6月30日的资产负债比率为22.6%(2018年12月31日:22.5%)。

标签: 租金收入豪华住宅商业物业财务报告

相关资讯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与写字楼一样,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的表现同样也是经济的"晴雨表",反映出当前经济的变化。《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2023年,在写字楼市场步入调整期的同时,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则是表现...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6 10:43:09

  • 钢铁大佬出手!斥资14亿将上海徐汇区20栋别墅收入囊中

    钢铁大佬出手!斥资14亿将上海徐汇区20栋别墅收入囊中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继"煤老板"、"水泥巨头"之后,钢铁界大佬在上海出手购楼。 日前,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20栋别墅,在阿里资产再次进行拍卖,本次拍卖起拍价13.5亿元,保证金1.5亿元,增价幅度50万...

    来源:财联社

    2024-01-11 09: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