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上半年销售额增长78.7% 上调全年目标至550亿

2019-08-23 16:45: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23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HK.1238)在香港召开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度业绩。2019年上半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292.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8.7%;总收入约人民币122.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2%;毛利率38.8%,持续行业领先水平;净利润人民币24.4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7.2%;核心盈利人民币18.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9%;归母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8.9%。

销售加速增长 上调全年目标

作为房企中稳健前行的代表,宝龙近年来销售业绩屡创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宝龙合约销售额达292.03亿元,同比增长78.7%,增速远高于100房企46.2%的平均水平。合约销售面积达178.3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为53.8%。

得益于提前精准布局长三角区域,上半年合约销售中,长三角地区销售金额占比86%,浙江区域的销售额更是突破百亿,杭州、宁波等单城市销售贡献也持续提高。此外,项目持续大量入市以及新开工面积的增长也推动了销售的增长。2019年,宝龙可售项目达86个,奠定了2019年规模增长的基础,434万平方米的总可售面积为下半年销售提供充足货量。基于1-6月年度目标完成率已超50%,以及下半年充足的可售货量,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在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将上调全年合约销售目标至550亿元,预期同比增长34%,并表示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

营收利润屡创新高 多机构推荐买入 未来可期

2019年上半年,宝龙实现总收入约人民币122.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2%;同时,公司盈利情况表现优异,毛利率38.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核心盈利人民币18.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9%;归母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8.9%。这几项指标均长期居于行业水平,表明宝龙多年来坚持有质量的增长和稳健的发展模式已卓有成效。

随着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获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大华继显、国泰君安国际、华泰香港、西南证券、农银国际、兴业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覆盖公司股票,推荐“买入”。其中德意志银行、大华继显、华泰香港、农银国际、兴业证券为首次覆盖。

在业绩发布会上,宝龙提到三年战略目标,预期未来三年合约销售年均增速超30%,租费收入年均增速超25%,酒店运营收入年均增速超15%,呈现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多元精进发展格局,保持高速稳健发展态势。

优质土储充沛 深度聚焦长三角

2019年上半年,宝龙抓住土地市场机会,通过招拍挂、合作等方式,以低溢价率在浙江、江苏等地新增23幅土地,地上计容总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467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土地投资占比为93.5%,持续深化长三角布局。这些优质的土储将成为企业未来规模稳健增长和利润增长的“粮仓”。截至2019年上半年,宝龙土地储备总计达到243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2701元/平方米,土地成交均价占2019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为16.5%,成本优势突出,未来利润空间可期。

具有预见性和前瞻性的拿地规划、踩准行业发展周期,抢在市场前面,是宝龙一直坚持的投资策略。目前在浙江省土储总面积达1073万方、可售货值1205亿元,江苏省土储面积557万方、可售货值694亿元,上海市土储面积143万方、可售货值154亿元。聚焦江浙沪也将使公司深度受惠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深耕江浙沪的同时,公司持续深化单核城市布局,且公司在杭州、南京、宁波、温州等地均携手地铁公司,合作打造地铁上盖优质物业项目。

新商业创新落地 多元精进显成效

根据半年报数据,宝龙2019年商场运营收入目标为28.1亿,预期同比增长25%,酒店运营收入目标为7.8亿,预期同比增长15%。截至2019年上半年,宝龙拥有在营商场39座,运营中的酒店17家。下半年将新增6座商场,其中绍兴袍江宝龙广场拟于9月初提前开业,至2019年底商场预计共45座,至2021年预计64座以上。长期稳定的商业收入能有效提高对利息的覆盖,同时多元化的发展也为宝龙提供更多的盈利方向,提高抗风险能力。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多次表示:做商业地产是公司的老本行,房地产发展到下半场,拥有更多长期自持项目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面对管理规模的快速扩张,宝龙商业利用技术升级驱动平台发展,走新商业发展路线。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已进入实际成果阶段,双方设立合资公司,打造面向行业的商业数字化创新应用纽扣计划,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实用化的领先产品,如基于小程序的用户端“悠悠™”、“商+™”,基于优图等授权的无感产品研发,以及游戏与数据产品研发等。

2019年是宝龙在港上市第十年,十年磨一剑,宝龙逐渐打磨出日益清晰的多元协同发展业务格局,以稳定增长的业绩与分红回馈投资者的信任。展望下一个十年,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表示,宝龙将继续坚持有质量的增长和精进稳健的发展模式,建立起穿越周期的能力,持续稳定兑现利润,与股东、投资者共赢。

标签: 合约销售可售货值宝龙地产业绩发布会协同发展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