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营收351亿 “审慎乐观”冲全年目标

2019-08-23 09:36: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8月22日,富力地产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2019年上半年,该集团在营业额、利润和销售额等指标上均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目前,该集团对实现全年目标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在制定有关销售、土地收购及开发计划方面有明确方向及措施。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对实现全年目标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企业供图

营业额、销售额小幅上涨

根据财报,该集团于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额约350.53亿元,同比增长约2.83%;毛利约129.63亿元,同比减少约1.32%;净利润约41.7亿元,同比增长约2.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28亿元,同比增长约2.66%;股东应占每股基本盈利为1.2499元。

此外,与2018年同期的43.2%相比,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物业销售的毛利率约为41.0%。

在销售表现方面,期内富力地产获得权益销售金额约606.2亿元,同比增长约6%。按城市划分,该集团三分之二的权益销售金额来自一二线城市;按地区分布,该集团销售额贡献来自华北地区,占权益销售总额约26%,其次为华东地区、西北地区,占比分别约为22%、21%。就销售均价趋势而言,该集团的协议销售均价一直稳定在每平方米10900元。对比交付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400元,富力地产预期上述两种价格会在近期持续。

多渠道融资增加流动性 

企业的融资行为一方面可以为其提供运营的资金,另一方面也被看做是企业财务表现和信誉的佐证。在报告期内,富力地产于境外发行超过28.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及项目贷款,主要用于再融资;并于境内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约67.8亿元。融资成本同比下降约12%。

截至2019年6月30日,富力地产的总资产约为4054.94亿元,权益总额约为714.48亿元,现金储备约为390.3亿元。

上半年新增土储650万平方米

在土地储备方面,2019年上半年,富力地产于22个城市购入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的土地,均价为每平方米2700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权益可售总建筑面积约6100万平方米。富力地产表示,根据集团现有的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预计能够满足未来四年至五年的发展。

富力地产还表示,该集团将参与城市更新项目,作为在不易收购地段或高地价地段增加土地储备的方式。目前,富力地产在参与超过60个城市更新项目,包括广州、太原、天津、郑州、西安等城市,涉及土地储备的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

标签: 富力中期业绩营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