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系列解读:滨江服务营收破3亿 毛利增长近50%

2019-08-22 17:33:5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年3月15日,滨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滨江服务”)正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今年家在港上市的物业公司。2019年8月21日,滨江服务上市后首次业绩放榜,营收突破3亿,毛利润增长近50%,成绩亮眼。

滨江服务自1995年成立以来,长期专注高端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已从一家浙江杭州的本地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逐渐成长为长三角地区领先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

据中指研究院研究表明,滨江服务荣获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8位,杭州物业服务企业10。同时,其服务的客户对企业的满意度与忠诚度长期保持行业前列。

1.在管面积达1310万方 同比增长24.9%

截至2019年6月30日,滨江服务在管建筑面积为13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合约面积10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6%,业务已扩展至浙江、江苏、江西、上海等长三角多个省(直辖市)。

2019年上半年,滨江服务在管面积主要来源于滨江集团、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其中,来自滨江集团的在管项目面积为92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17.6%,占在管面积的70.3%;接管独立第三方开发企业项目面积为38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46.2%,占在管面积的29.7%,市场化扩张成效显著。

图:2017-2019年上半年滨江服务管理面积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滨江服务营收破3亿 毛利增长近50%

2.营业收入超3亿元 三大业务稳步增长

2019上半年,滨江服务深化各业务线的协同,延伸服务链条,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滨江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2%,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达1.91亿元,同比增长31.9%,收入贡献度为60.3%;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为0.15亿元,占总收入的4.8%;非业主增值服务为滨江服务第二大收入来源,同比增长82.1%至1.11亿元,占总收入的34.9%。

图:2018-2019年H1滨江服务中期营业收入构成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滨江服务营收破3亿 毛利增长近50%

注:内外圈分别为2018年H1、2019年H1

3.毛利增长近50% 非业主服务盈利能力突出

截至2019年6月30日,滨江服务的毛利和净利润分别为0.92、0.4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1%、37.7%,毛利、净利润均逐年增加;毛利率28.93%,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非业主增值服务业务增长带来的贡献,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图:2018年-2019年H1滨江服务中期毛利润、净利润情况(亿元)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滨江服务营收破3亿 毛利增长近50%

4.专注高端非住宅 持续打造标准化与精细化服务

滨江服务作为中国知名的专注高端住宅物业的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始终坚持「业主、服务、质量」的企业宗旨,并致力于将服务标准化和精细化。2019年上半年,本集团服务的金色江南和滨江华家池被中指研究院评为「2019中国五星级物业服务项目」,展示了滨江服务在推进公司标准化服务过程的努力获得了业主和行业的认可。

结语

未来滨江服务将通过多种渠道扩大于高端市场的业务规模,并将积极从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获取新业务机会;同时将继续提供按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的多样化及差异化增值服务,继续优化管理集中化及标准化,并采用先进技术提高经营效率及确保服务质量,继续让业主感受到来自于滨江服务的温度。

标签: 滨江服务物业服务物业研究中指研究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