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2019-08-22 17:30: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669.HK,以下简称“中海物业”)于2015年10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近年来,中海物业践行“一体(基础物业服务为根本)两翼(品质管理和管理规模为抓手)四驱(优你互联、兴海物联、资产运营、投资并购为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速发展。

2019年8月21日,中海物业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管理规模持续扩大,营业收入显著增长,增值服务发展迅速,智能化建设初见成效。

1.管理规模超1.4亿平方米 保持稳步增长

中海物业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结合良好的自身品牌,继续保持有品质的规模扩张。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海物业管理面积为1.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7%,是2016年中期的1.65倍,连续四年保持增长,规模化发展势头强劲。

图1:2016-2019年中海物业中期管理面积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2.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创收能力持续走强

近年来,中海物业的中期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创收能力凸显。2019上半年,中海物业营业收入达21.13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5.88%。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管面积的扩大,为收入的增长提供了更为充足的来源,二是增值服务业务量的增长,为营业收入开辟了新的增长点。

图2:2016-2019年中海物业中期营业收入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注:图中数据以1港币=0.8804人民币换算

3.增值服务达1.07亿元 实现快速增长

中海物业收入来源主要由物业管理服务、增值服务构成。2019上半年,中海物业实现物业管理服务收入17.06亿元,同比增长23.15%,收入贡献度达80.73%,是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的基石;增值服务收入达4.0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8.80%,其中停车位买卖业务收入为480.96万元,是中海物业2018下半年新增业务,进一步充实收入。

图3:2016-2019年中海物业业务构成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注:图中数据以1港币=0.8804人民币换算

未来,中海物业将继续把物业管理向资产管理升级,通过自身商业品牌“海纳万商”、母公司高端商业资源及资产管理合作商,盘活存量资产,将客户资产价值化;同时,在拓展物业管理规模的基础上,加大增值业务的投入,找准市场前景广阔的业务类型,聚焦拥有资源支撑的业务,满足客户在衣食住行医教养娱多方面的生活消费需求,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品体系,为创收“锦上添花”。

4.净利润同比增长11.75% 毛利润小幅下跌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海物业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11.75%,连续四年保持增长;毛利达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加强运营管理项目人员投入、发展多业态和调整人力资源架构导致直接经营成本上升。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0.13%、10.44%,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7.58、1.32个百分点,盈利水平出现小幅波动。

图4:2016-2019年中海物业毛利、净利润情况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注:图中数据以1港币=0.8804人民币换算

5.创新服务产品 倾力打造智慧社区

中海物业深度融合物业与先进科技,不断研发新型服务产品,采用“物联网+社区”的方式倾力打造了以智慧社区建设为核心的“新型科技物管服务体系”,通过“基于物联网平台的技术解决方案”+“科技物管运行体系”+“工匠体系-5321计划”三位一体建设可持续生长的生态社区,让业主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生活。

图5:中海物业服务体系

中期业绩系列解读:中海物业营业收入突破20亿元

标签: 中海物业物业管理中期报告业务

相关资讯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