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奥产业园拆违建清走垃圾 明确属地管理责任

2019-08-22 12:01: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方网

本报3月27日五版刊发《凌奥产业园院外隐患重重》报道后,凌奥产业园外铁路两侧的乱象得到治理。昨天,记者从南开区体育中心街了解到,该街主动作为,将困扰了附近居民半年之久的违规废品站清理干净,同时还拆除了100平方米违建,清理了违章集装箱和违章耕地。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报道涉及的区域属于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与女子监狱交界处。体育中心街与铁路部门联系后,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进行治理。该街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劳务人员180余人次,清运垃圾及废品站堆物200余车次、共计500余吨;清运违章集装箱10个,清理违章耕地200余平方米;拆除违建2处,共计100平方米。附近居民对此拍手叫好。居民李先生反馈称,几次看到执法人员和劳务人员晚上加班加点清运,很辛苦。

鉴于这段铁路沿线两侧均有违章建筑和集装箱等,而此地又属南开和西青两区交界,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南开区体育中心街与西青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决定,铁路东侧由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管理,铁路西侧归西青区管理。目前西青区李七庄街已对铁路西侧违法建筑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如果到期不拆,将启动执法程序强制拆除。

标签: 执法人员主动作为违法建筑拆除违建隐患重重

相关资讯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上海中心大厦寿命仅50年?官方辟谣

    3月1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上海中心大厦寿命的质疑,上海辟谣平台进行了核查。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三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其设计使用年限不低于100年,因此"50年后可能面临被拆除风险"的说法站不住脚。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

    来源:金融界

    2024-03-15 14: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