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着力打造金融专业楼宇

2019-08-22 12:00:5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方网

3月1日,和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拟定的金融专业楼宇政策,全面启动中国人寿天津金融中心招商工作,面向、全球进行招商,着力打造金融专业楼宇。

中国人寿天津金融中心位于曲阜道与浙江路交口,是小白楼商务区的地标性5A品质写字楼,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地上共55层。写字楼配备的商务洽谈中心、高端会议中心、智能化会议室、宴会中心分布于不同楼层,为进驻企业开展大型会议及活动提供了便利。目前入驻企业包括中国人寿寿险、财险、养老年金等国寿成员单位。

和平区金融业脉历史悠久,金融文化底蕴深厚。域内的解放北路是中国近代金融业重要集聚地,时至今日,和平区依旧是天津市金融业核心区,目前区内共有各类金融机构660余家,其中持牌照传统金融机构310家左右,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所有金融领域,门类齐全、业态完备。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金融监管机构均坐落于此。

今年,和平区将紧紧围绕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金融和平”功能定位,以提高金融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为核心,加快金融业开放、引进培育法人金融机构,巩固发展传统金融,大力发展新兴金融,打造法人集聚、创新引领的金融中心,全力建设智慧中央活力区。和平区还将加强与中国人寿的合作,着力打造金融专业楼宇,引进各类金融企业,将中国人寿天津金融中心打造为全市高端金融企业聚集地,使之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金融企业的重要载体,促进金融产业整体提升和发展。

标签: 天津金融金融产业金融监管入驻企业建筑面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