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总裁谈房企融资政策变化:持续控制好负债率

2019-08-22 08:45: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万科总裁谈房企融资政策变化:持续控制好负债率

“融资收紧对整个行业肯定会有一些影响,资信比较好、比较稳健经营的企业适应难度没那么大,对其他企业来说可能会有一些挑战。”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21日在2019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谈及房企融资政策收紧话题时如此表示。

“市场有五个组成部分,客户市场、土地市场、房产市场、资本市场、货币市场,货币市场的变化会传导到最终端的客户市场。”祝九胜称,近期货币市场政策的变化也在密切关注,敬畏市场,顺势而为,应时而变。

在他看来,近期货币市场,特别是信贷市场发生的变化,是配合“房住不炒”和房地产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来适配的。从实践经验来看,如果土地市场和房产市场受货币市场的波动,出现价格大起大落,或者整个行业过度金融化、过度工具化,都会对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带来负面效应。

“万科一直坚持比较稳健的策略,会根据货币市场的变化来调整经营节奏,持续控制好负债率,保持好信用评级,并关注货币市场的变化跟资本市场、客户市场、土地市场、房产市场的相互关联关系,争取综合运营出一个相对好的结果。”祝九胜说。

万科20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393.2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4亿元,同比增长29.8%;销售金额3340.0亿元,同比上升9.6%。

截至报告期末,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438.7亿元;净负债率(有息负债减去货币资金,除以净资产)为35.04%。不过房地产和物业之外的其他业务营收只有10.5亿元,同比下降11.3%;另外,财务费用是32亿元,同比增加了38%。

对于其他业务营收下降和财务费用增加的原因,万科首席财务官王文金表示,其他业务收入并不是物业、物流、租赁等拓展业务收入。管理费、运营支持费等本身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时高时低,是一个短期的波动,不会把它作为一个有效的考量范围。

“财务费用上升主要有两个原因。”王文金说,上半年把一些短债转换为长债,融资成本有点上升;承债总量比去年上半年高。“实际上,上半年有息负债从2600亿降到2250亿。万科现在发债的整体资金成本水平在行业内算是非常低的,会继续提升资金管理效益,尽量降低财务费用。”(完)

标签: 财务费用万科总裁刺激经济短期刺激资金管理

相关资讯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山雨欲来,万科也走到了紧急关头。 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仍未走出下行区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21年行业高点的18万亿元大幅回落至2023年的11.66万亿元。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7.3...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1 11:09:46

  •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据万科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报,自报告披露之日起,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 财报显示,郁亮在2019、2020年的税前报酬总额超1200万元,同期祝九胜税前报酬总额超1100万元,解冻...

    来源:和讯网

    2024-03-29 09:03:50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