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组CP抢占津城市场 购房者隐忧售后难保障

2019-08-21 17:45:5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天津北方网

房企组CP抢占津城市场 购房者隐忧售后难保障

据了解,下半年,本市房地产市场将有60多个项目推出新品。其中,房企合作操盘的项目至少有10个,而且均是品牌开发商强强联合。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抱团组CP取暖,各展所长。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喜还是忧呢?诚然,品牌开发商强强联合可以做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开发项目的品质也被渲染得更高。但对于购房者而言,联合开发是否就意味着房子价格的上涨,还是房屋品质更让人有所期待?业内表示,购房者要看清开发商合作操盘的实质,同时购房时回到产品本身,只要能够满足需求,该出手时就出手。

联合开发 在天津算不上一件新鲜事   

下半年亮相的新项目中,至少有10个项目是合作开发的,更有5家项目品牌开发商一同参与。“其实在天津,开发商联合拿地和联合操盘并不是新鲜事,早在十年前,市场就存在这种项目操作形式。只是那时候天津外来的大品牌开发商还不是很多,这样的项目也不是很普遍。现在随着房地产融资压力增大、开发成本日益上涨,合作开发模式已经在一线城市逐渐推行。”一位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两家以上房企合作开发的项目,今年在天津迎来集中性爆发。其中新晋项目有河东区的中储正荣栋境,由中储、正荣、华润3家合作;武清隽悦府是路劲和阳光城合作;比如仁恒公园世纪,是仁恒和天津农垦集团合作;还有龙洲道188号,有金茂、首创、仁恒、招商、天房5家开发商联姻。

事实上,房企通过联合拿地寻求规模化发展,不仅是为了市场占有率,更是为了争夺行业资源,包括土地资源、融资资源等。对于大型房企来说,与大型房企合作可以实现强强联合;与中小房企合作,则可以打破土地瓶颈、进军低级别城市;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与比自己规模大、实力强,有品牌影响力的大型房企合作,能够借助前者在土地市场上的议价能力,资金和品牌优势,为自己在日益狭窄的市场中谋得一定的发展空间。 

但多家房企合作,也会出现更为复杂的局面,小到营销宣传,大到产品定位、规划方案。此时开发商之间的合作要做到亲密无间势必有点难。由此,更多的购房者在房企联合背后更加关注房屋质量。

风险并存 购房者隐忧房屋售后难保障

“一个楼盘有的是两三家合作开发,更有的是七八家合作开发,建房子的、卖房子的、物业服务的都是不同的公司,买了这样的房子如果出了问题后期找谁解决都非常麻烦”,近期打算买房的小王说出自己的担忧,像他一样抱有这种疑虑的买房人也不在少数。房企联合大品牌开发商资源整合,各方面更有优势,但是房子毕竟是用来住的,宣传得再好也不如入住后的体验和口碑更能征服人心。

专家指出,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购买房企联合的楼盘,一定要提前看好购房合同。同时,要注意将来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责任方不清晰出现互相推诿的情况。

标签: 购房合同规划方案土地瓶颈中小房企市场占有率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