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时间,房子升值了150万!购房者却感慨:宁愿房子不涨价

2019-08-20 13:03:4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小张姐说楼市

对于置换类型的刚需购房人而言,持有房子带来的财富,反而使他们处于尴尬的境地。近日,一位网友的留言,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留言是这样的,她说:现在带一个孩子,3口之家住90平方带学区的房子,还好15年买的早!130万,已经让我掏空了口袋!现在房子280万随便挂,按照道理来说应该非常高兴的事情!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二胎马上降临了,我打算换套140平方左右的,同样的地段400万起,我宁可不要涨价,这样我还能咬咬牙……现在,咬石头都没用了!

一方面自身购买的房子确实有了丰厚的回报,但是后的房子带来的却是更多的困难,换房子的困难。如果房价保持稳定不变的话,他们努努力、跳一跳还有希望能置换更大的房子,但是房子后这种希望只能变成了泡影。

4年时间,房子了150万!购房者却感慨:宁愿房子不涨价

算一算换房的账,竟然还需要这么多。

我有一个同事算了一笔账。他是2014年在上海浦东新区购买的一套53平方的二手房,花了大概240多万。2年后的2016年,这套房子市场挂牌价已经接近500万。后来,楼市进行了调控,这套房子一度降到390万左右,至今仍在这个价位徘徊。

楼市起起伏伏的这个过程,他也从当初的兴奋中冷静了下来,因为他面临了新的情况。以前,他们夫妻二人居住在这套房子里,还没有觉得一室一厅的房子怎么样;现在有了孩子,父母又过来帮忙带孩子,一下子就感觉到空间的狭小,换房子成了迫在眉睫的需求。

但是,算完换房的这笔账,他不淡定了。换一套75平方的两室,需要550万左右。而即使老房子卖390万,还掉银行贷款160万,再加上2014年到2019年积蓄的30来万,总共不过260来万,还需要贷款290万,这是他无力承担的。换房只能列入计划中。

对于拥有一套住房的人来说,房子沉淀的财富再多,也是看不见摸不到的,你会把房子卖掉,然后租房子住吗?特别是对于置换型的刚需者而言,沉淀的财富越多,换房的阻力就越大。

未来,楼市会是"萝卜"价,还是"黄金"价

4年时间,房子了150万!购房者却感慨:宁愿房子不涨价

一般来说,体现一个物品的价值需要两个条件:一是你需要它;二是你买得起它。

未来,房子的"价值"必然会向这方面靠拢。换句话说,就是房子的居住属性必然会得到加强,金融属性相对的会被弱化。

当前,在"房住不炒"的定位越来越深入人心的情况下,"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定调又被抛出,必定会加速房子居住属性的回归。

同时,楼市调控持续用力。7月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56次。加上上半年的251次,2019年前7个月调控达到了307次。比2018年前7个月,多了47次,同比上涨18个百分点。在这样的环境中,炒房客与投机者必将会不断地被挤出楼市,相应的房价也会被夯实。

当量变到质变时,“居住属性”这四个字将体现房子真正的价值。也许不久的将来刚需者想置换大房子时,会容易得多!

标签: 房子升值购房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外籍男子与女友分手为房子打官司,法院判了

    近日,一起涉及外籍人士在上海"借名买房"的纠纷案引发了广泛关注。李某,一名60后的外籍男子,因与80后女子张某确立恋爱关系,为稳固感情,于2014年全款购买了一套商住房,但因身份限制,将房屋登记在张某名下。几年后两人分手,房屋的归属问题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7 14: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