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好卖了 前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3%

2019-08-19 17: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南都地产

8月15日,中指院发布的2019年1-7月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显示,受需求下滑影响,前7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跌。

另外,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新开工面积增速也在继续放缓。

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幅度

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9亿平方米,同比下滑1.3%,但降幅较前上半年收窄0.5个百分点。如果从7月单月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小幅增长1.2%。

从类别来看,前7月住宅销售面积达到7.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4%,降幅较上半年有所收窄;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0.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1%。

销售额方面,前7月,商品房销售额为8.3万亿元,同比增长6.2%,增幅较1-6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为7.2万亿元,同比增长9.2%;办公楼销售额同比下降13.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0.9%。

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收窄近一个点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6%,但增速较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为5.3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4%,占比较上半年微幅提高。

同期,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2.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5%,增幅较1-6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9.3亿平方主,同比增长9.6%,增幅前上半年收窄0.9个百分点。

开发商到位资金增幅收窄

数据显示,前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近10万亿,同比增长7%,但增幅较上半年收窄0.2个百分点。

国内贷款为1.5万亿,同比增长9.5%,增幅较上半年扩大1.1个百分点。自筹资金为3.1万亿,同比增长2.8%,增幅较上半年收窄1.9个百分点。

定金及预收款为3.4万亿,同比增长9.6%,增幅较上半年扩大0.6个百分点。

标签: 房地产房企中指院开发销售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