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整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9-08-19 16:15:2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8月16日电(记者 李松、杨仕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一项重点任务。重庆今年将在前期区县试点基础上,开始整市推进这一改革,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近年来重庆积极试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截至今年6月底,重庆已有3702个村、19439个组完成集体资产量化确权,量化资产141亿元,确认成员身份1068万人。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就是要通过清产核资,把股权量化到每位成员,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更多权能,有利于优化农村资源要素配置,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下一步,重庆将整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做好完善清产核资后续工作、科学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等方面改革内容。

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重庆还将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或份额的形式量化到本集体成员,让农民成为集体资产的所有者、管理者、受益者。同时,健全市、区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立乡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和村级服务站点,提高农村要素资源利用率。

标签: 农村产权集体资产股份合作产权交易

相关资讯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专家: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你想退休回家继续做农民

    专家: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你想退休回家继续做农民

    专家陆铭称,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想退休回家做农民,城里的房子可以留给孩子,也可以变现,农村的房子盖在那里也只是一年回家一次,太浪费。这一观点引发了广泛讨论。 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城市的生活成本确实高昂,这让很多人产生了回乡盖房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7:24:37

  •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碧桂园开启了资产"卖卖卖"模式。转让澳洲项目之际,碧桂园又将打包出售其在广州多处资产。 据广州产权交易日前所披露的信息,碧桂园发布了五项资产转让系列推介公告。这些资产均位于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3 09: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