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在一线城市买房”?回二三线城市买房有什么不好?

2019-08-15 11:25: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楼盘网

为什么一定要在一线城市买房?大多数人让自己太累

这些年随着经济的不断进步城市化进程得到了明显的推动,截止目前我国的城镇率已经相较于二三十年前的40%左右提升到了60%左右,这一改变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着城市迁徙,因为对比农村或者小城镇,中大型城市给予每一个人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不仅有多元化的就业岗位,更能得到相对来说更高的收入。而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对于买房的观念也根深蒂固了,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想要在城市里买房,并且想着在大城市里买房,因为现在的房子所赋予的价值不仅仅只是居住,还有教育、医疗、资产增值等等,一套房几乎捆绑着一个家庭未来的发展方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现在的房价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都是偏高的,一线城市房价动辄五六万元每平米,二线城市房价在1-2万元左右徘徊,三四线城市房价则处在一个万元左右的水平,从购房的难度上来说一二线城市肯定是大于三四线城市的,但是如果从价值方面去权衡,那么毫无疑问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更具购买价值,这几乎是大家公认的,但也有网友说出了其中的难度,可能大部分人花一辈子都不能在一线城市有自己的房子。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有些残酷,可也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一线城市房价少则三四万元每平米,多则达到了七八万元每平米,虽然都说一线城市的收入高,但高收入只会限于少数人群或者行业,对于大部分进入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收入都是很普通的,或许上万元的收入对比老家三四线城市已经算是高薪,可想要拿着这些钱在一线城市买房落地生根真的很难,如果家庭条件不错还能靠着父母支持一些,但大部分人都来自于三四线或者农村的普通家庭,想在一线城市买房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买二线城市或者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呢?因为笔者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总想着“一定要在一线城市买房子”,这种目标固然是好的,但真像是在给自己一种“巨大的压力”。

看看这些年去一线城市的人很多,而从一线城市离开回二三四线城市的人也不少,这些人之所以最后会选择离开,无外乎一线城市的竞争大无法获取到自己想要的收入最终不能在一线城市买房落地生根,如果买得起房谁还愿意离开一线城市呢!

所以不一定要在一线城市买房,在一线城市工作个三五年七八年基本上能不能买得起房心里面已经有底了,完全可以像一些农名工一样,选择在一线城市工作然后在小城市里买房,而且小城市也有着更为熟悉的生活圈子,现在也不乏一些年轻人在一线城市工作个七八年后,选择回老家返乡置业的例子,虽然有人会觉得老家城市的各方面的资源不如一线城市,但什么都想要“的”也完全不现实,很多事情本身就是根据自身情况有舍有得,谁都知道一线城市各方面优势资源明显,但一线城市买房对于普通人来说实际上很难,目标肯定是要有的,但是在如此大的差距之下选择回二三四线城市买房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人生短暂,别让自己活的太辛苦,但要让自己活的自由!

标签: 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买房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