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半年后出现质量问题该怎么办?_央广网

2019-08-14 12:45: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央广网

有业主反映,天津河东区悦东嘉园4号楼交房半年多后出现墙壁返潮发霉、承重墙的对拉螺栓孔没有封堵等问题。与开发商沟通后,许多业主并不满意,尤其是对承重墙对拉螺栓孔封堵问题的解决方案。《天天315》本期聚焦:新房交付半年后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该怎么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家住天津河东区悦东嘉园4号楼的业主有点心烦,自己购买的悦东嘉园4号楼的房子在2018年12月31日交房,交房当时没有发现质量问题。但今年6月,不少业主发现,房子出现大面积墙壁返潮发霉的情况,还发现整栋楼承重墙的对拉螺栓孔均未封堵。

业主肖先生说,今年6月前,陆续有业主反映出现了类似问题,但物业方面都已经维修了。由于当时发现问题的业主不多,大家并没有引起重视,以为是个案。

今年6月,多数业主发现问题后自发组建了微信群,开始和开发商方面协商问题的解决办法。据肖先生说,开发商目前承认相关情况的存在,并提出修理房屋的解决方案,但不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

对于开发商方面提出的维修方案,一些业主并不同意;同时,对于整栋楼承重墙的对拉螺栓孔的内墙部分未封堵的事实,不少业主也有顾虑,对拉螺栓孔的外墙部分是否也按要求封堵了呢?肖先生说,目前好多业主家都出现了墙壁返潮发霉的情况。业主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由第三方机构来鉴定修补方案的可行性。

肖先生说,对于大多数业主提出的——从外墙破拆维修的方案,开发商表示:可以,不过需要100%的业主同意。肖先生认为,开发商没有向业主提供这一要求的相关法律依据,而业主们自行联系全体业主也并不顺利。

记者拨打了由业主提供,也是悦东嘉园开发商方面指派的沟通房屋维修和后期赔偿事宜的工作人员电话,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过来帮忙的,不了解具体情况,并表示可以帮助记者问问负责人的电话。

不过,截稿前记者并没有得到进一步消息,我们也希望得到相关开发商的回应。

标签: 工作人员天津河东业主同意新房交付

相关资讯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