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出售2宗云南资产 首创集团转让子公司股权

2019-08-13 21:30: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网

8月13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控股的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云旅”)拟转让昆明万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昆明万澜”)50%股权,预披露自8月14日起,到9月10日结束。

昆明万澜成立于2018年10月,由昆明万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昆明万滨”)和云南云旅分别持股50%。新京报记者查询天眼查获悉,昆明万滨的实际控制人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旅则由华侨城间接持有51%股权。此次,由华侨城实际控制的云南云旅拟将持有的昆明万澜50%股权全部转让,意味着华侨城再次出售其云南资产。

据北交所披露的财务数据,2018年,昆明万澜净亏损195.88万元,资产总计69.48亿元,负债总计69.4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昆明万澜净亏损528.19万元,资产总计56.5亿元,负债总计56.47亿元。

去年11月,成立仅1个月的昆明万澜就在云南昆明的土拍市场上亮相。当时,昆明西北新城拍卖6宗住宅用地,地块面积约24.68万平方米,土地交易起价约52.2亿元。最终,昆明万澜以底价斩获6宗地,楼面价约5573元/平方米。

据北交所披露,云南云旅同时挂牌转让云南世博华兆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世博华兆”)50%股权。世博华兆由云南云旅持股50%、昆明中骏宏远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9%、云南仁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

同日,北交所还披露,首创集团旗下的首创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首创青旅置业(昆山)有限公司(简称“首创青旅昆山”)51%股权,预披露自8月14日起,结束日期为9月10日。

首创青旅昆山成立于2012年,为大型国企,由首创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上海绿尚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截至今年上半年,首创青旅昆山净亏损423.95万元,资产总计8.2亿元,负债总计4.6亿元。

标签: 华侨城云南资产首创集团股权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