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变革 发展 绿城中国董事会调整 宋卫平 刘文生辞任 张亚东接班

2019-08-13 15:51: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绿城中国

7月11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会重要人事变更。

宋卫平、刘文生双双辞去董事会联席主席职务,原董事会执行董事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

原董事会成员李青岸、李永前辞去执行董事职务。

绿城中国董事会调整后,非独立董事由7人组成,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代表全体股东利益。同时,郭佳峰作为宋卫平的股权代表并出任执行董事,吴天海作为九龙仓集团股权代表并出任非执行董事。中交集团推荐刘文生、周连营、耿忠强、李骏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其中,李骏为中交集团一致行动人。

在这一轮人事调整中,宋卫平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尤为引人瞩目。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宋卫平肯定了张亚东所带领的绿城管理层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番辞任,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培养绿城后备团队,为绿城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他希望未来将主要精力专注于蓝城、绿城小镇建设。在媒体见面会前,绿城和蓝城签署了小镇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小镇建设。宋卫平辞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包括之前的股权变更,就是为了绿城、蓝城在小镇事业上有更好的协同,在布局和发展上有更多合作。

刘文生表示,绿城中国近期一系列人事变动,是根据工作需要的正常调整。今后,绿城中国经营管理层的任免权在绿城中国董事会,绿城中国核心管理层均向董事会负责。这一轮调整,对绿城中国而言是一次体制机制的重大改革,由创始人宋卫平先生推动,得到了中交和九龙仓等股东的大力支持。绿城中国将积极抓住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机制改革的步伐。

张亚东也坦诚解答了外界关于“去宋卫平化”的疑虑。张亚东表示,“宋卫平化”包含了三个内涵:人文情怀、客户至上和产品主义,这三点正是绿城的灵魂和根本。绿城将一直秉持 “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坚守“品质为先、客户、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所以,根本不存在“去宋卫平化”的问题。

张亚东表示,宋卫平先生是绿城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绿城中国创始人和大股东,作为绿城乃至整个行业的精神领袖,宋卫平先生的地位不可动摇。形式上,宋董辞去了在绿城中国的领导职务,但实质上,他离绿城更近了。他依然是绿城规划设计委员会名誉主席,产品是绿城的核心竞争力,宋董是绿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绿城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轮从机制到团队的调整,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绿城核心价值理念,为绿城的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经过这一轮改革,厘清了混合所有制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绿城中国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 

调整后的经营管理层将在绿城中国董事会的领导下,形成更加稳定的、市场化程度更为完善的经营环境,以积极应对行业的变化、市场的变化,坚守理念、创新发展、务实高效、行稳致远,为实现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标签: 绿城中国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百强房地产开发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