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率先布局产业园区服务3.0 推动行业标准建设

2019-08-13 13:48: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绿城服务

绿城率先布局产业园区服务3.0 推动行业标准建设

7月11日,大连渤海湾区,第五届产业园区物业管理发展论坛,将行业目光聚焦。

作为行业的专业盛会,政府、行业、国内外产业及政策研究学者、企业代表等500位大咖与会,共话新时代背景下产业园区新的“潮水”走向。会上,绿城服务受邀作《产业服务开启园区服务新时代》专题分享,并率先发布了产业服务3.0,以探索示范为引领,促进产业园区物业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引发与会专家同行的深度关注。

“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的租售模式,到以产城融合为导向的生态链综合体模式,产业园区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绿城物业服务集团兼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掌法,在会上表示,绿城服务以物业服务为起点,从早期提供基础物业服务到企业增值服务,再到现如今创新产业园区服务体系,实施一体化的规划、建设、招商、运营服务,在产业园区积极构建开放共享、资源整合的产业生态圈,其在产业园区的服务演变与城市的更新发展相辅相成。

2018年,中国进入了产业互联网时代。巨头如阿里、腾讯、星河世界都作了组织架构调整,相应作了布局。

而早在2017年9月19日,“绿城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产业服务)正式成立,开了一个“产业服务”的行业先河。

绿城率先布局产业园区服务3.0 推动行业标准建设

“产业服务”这一概念从无到有,从服务型公司的业务“末梢”,到独立升级为一家专业性的体系化平台公司,绿城产业服务没有任何行业标准可参考,也没有领头羊企业引导。

绿城产业服务的定位是“产业生态运营商”。“生态”,意味着它会将各行各业的优势和资源全部整合起来,特别是把产业园区内创新企业的科技能力和产品凝聚起来,形成一条完整的,可以循环的“服务链”,为众多的产业园区提供综合性的服务优化解决方案。

经过近2年的探索积累,以人本化、生态化、智慧化特征的绿城服务产业服务3.0,在大连正式对外发布。

绿城产业服务3.0将自己定位为产业组织者、资源连接者、创新推动者、价值发现者,围绕两链一网服务体系,以产业发展服务(产业规划、招商、创业孵化、人才、金融、科技等服务)和空间运营服务(品牌包装、商业配套、资产管理、生活配套等服务)为导向,以智慧服务云平台为支撑,汇聚百家供应商,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服务,它既是一套智慧化管理工具,也是一个大数据平台,通过园区内企业信息收集、挖掘、分析,为管理方和企业提供决策支持。智慧服务让服务触达面更广,服务效率更高,服务体验更优。

目前,绿城产业服务体系已在数十个示范园区内试点推广。2019年底,智慧服务平台将全面覆盖,多个重点示范项目实现物联网一体化改造。绿城产业服务将通过“自有服务能力+专业服务资源+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展模式,力争打造形成具有绿城特色、符合园区小镇发展需要的开放共赢的产业服务大生态。

杭州湾探索两年,渤海湾对外发布,绿城产业服务3.0,依托母公司丰富的服务底蕴,以技术为驱动,正追逐和助澜产业服务潮水的方向,向行业的蓝海纵深处进发。

标签: 绿城服务产业园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