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段好的房子一定好?一个买过3套房的人,教你如何选房才正确

2019-08-07 11:11:4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一姐说房

买房是要看地段的,这个无论是买过房还是没有买过房的人都知道的道理。地段好的房子价格自然也高,但是价格高的房子不一定房子就好。房子好不好,对于炒房客来说,就是潜力大不大,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居住舒适,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每个人追求不一样,有些人就喜欢别墅,你能说别墅地段好吗?

地段好的房子不一定就好,因为大家对“好”的定义不一样,很多购房小白,和还没有买过房的人就模糊了,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呢?抛开地段不谈,喜欢地段好的房子就朝着地段好的房子买,而如果更看重居住价值,那你有必要听听过来人的经验。

地段好的房子一定好?一个买过3套房的人,教你如何选房才正确

笔者的一位亲戚,家里算比较有钱,对生活质量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是越来越高的。怎样表现他家有钱呢?就十年时间不到,他就已经换了三套房子了,现在居住的就是第三套,还算满意,没有接着换下去。虽然每每说起自己的买房经历,总给人一种“炫耀”的感觉,但是他分享了他的换房经验,也是一把辛酸泪,大家都不容易啊。

早年间他做生意赚了一点钱,然后结婚娶媳妇儿,媳妇儿也很能干,两人没多久就买了套房子。也是因为年少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买的房子看起来不错,实际上并不怎么样。套房是地段不错的地铁房,周围还有大型商场。那个时候对于他们来说,买房是很难的,房价很贵。这套房的就是交通方便,然后买啥东西也方便,但是有一点不好,离工作地点远。然后房子比较小,满足不了一家三口的需求,所以后来就换掉了。

地段好的房子一定好?一个买过3套房的人,教你如何选房才正确

第二套房面积比较大,也算是改善型住房了。多层建筑,一梯两户,小区环境还不错。因为是高档小区所以业主们对物业的要求就高了。前前后后换了三次物业,物业要么不负责任,要么态度不好,业主和物业的关系紧张,甚至有一次物业直接不让没有买车位的他进门,所以也换掉了这套房子。

第三套房子算是换了这几套房最满意的一套房子了,还有一个小花园,典型的花园洋房。周围居住的都是非富即贵的人,邻居之间的关系也不错,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人随意进小区,可以放心让孩子在小区玩耍。物业自然不用多说,态度也是很好的,看起来很规范。

地段好的房子一定好?一个买过3套房的人,教你如何选房才正确

现在这位有钱的亲戚就住的洋房,虽然人家有钱我们不一定有钱,但是确实,从他的买房经验中,他也给了我非常多的启发。地段好的房子不一定就好,一个换过3套房的人,教你如何选房。

首先,选房子要根据自身需求来看,就比如他买套房子的时候,地段还不错啊,典型的地铁房,周围配套也还可以,居住起来也方便。但是因为城市的工作岗位和机会多在另一个区域,所以他上下班会花不少时间。因为是套房,所以买不了特别大的,以至于后来需求大,住房面积小,只能换房了。如果你打算生两个孩子,也没有多余的钱去买大户型的房子,那么在房子面积上一定得想清楚了。买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来看的。

其次,买房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物业,否则高档小区的房价,享受的却是普通小区的物业服务,住久了心里的气就越来越多。尤其是现在物业和业主关系紧张,遇到一个好的物业不容易,所以首先就是要挑一个好的物业,省得今后糟心。

最后一点,这位亲戚也告诉我说,以后买房还是要根据经济实力来买,不要什么房子好,就顶着压力去贷款。不是所有人都能换三套房的,买房要量力而行。

标签: 买房地段选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