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兼顾其他 打造理想生活品牌

2019-08-02 19:44:4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精耕前行25年,绿城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坚守品质,创新产品,推动核心品牌价值持续提升。2018年绿城品牌价值达398.52亿元,同比增长37%。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兼顾其他 打造理想生活品牌
图:2004年以来绿城品牌价值变化

轻重并举,多品牌提升形象

2019年初,绿城中国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组织架构。将原本的16家子公司整合缩减为11家,形成重、轻资产板块“8+3”的架构,各城市公司将实施项目群管理,促进业务融合,提升整体人均效能。

重资产板块:绿城理想小镇集团、杭州亚运村项目以及浙江、北方、华东、山东、西南、华南等6个城市公司;轻资产板块:绿城管理集团、绿城理想生活集团、绿城建筑科技集团。

未来,绿城将逐步加大轻资产权重,推动公司发展动能从对资源、资金的高度依赖向依靠团队、品牌、专业能力转变,同时不断提升绿城的风险管控能力。重资产方面则导向整体质量及盈利水平。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兼顾其他 打造理想生活品牌
图:绿城中国2019年组织架构

轻资产领域下的绿城管理集团、绿城理想生活集团以及绿城建筑科技集团通过多年的运营开始实现品牌聚合,推动绿城大品牌效益提升。

绿城管理集团,作为绿城对外实施品牌输出和管理输出的主体,已成为规模、专业能力最强的房地产轻资产运营集团公司;绿城理想生活集团,抢滩“后房产市场”,依托大数据平台,整合专业服务资源,围绕客户全生活链、房屋全生命链,整合置业绿城、美好生活BOX等生活服务资源,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绿城建筑科技集团,下辖绿城装饰集团和绿城房屋4S公司,负责构建完整的研发、设计、施工、咨询、房屋4S、检测、配套产业等全产业链业务。

品质为先,夯实品牌成长基础

品质是绿城穿越周期、稳健发展的核心手段。2018年以来,“标准化、产业化、科技化、环保化”的“四化”建设有效展开,从可拆卸的“蒙古包”式城市展厅到完整应用装配式装修的项目成功落地,从智慧园区管理、智能家居集成应用到多个项目取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从27个项目实现标准化成果落地到建研中心正式揭牌……“四化建设”持续深化,在实验室运营、建筑产业化、新能源利用、绿色住宅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可喜成果。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兼顾其他 打造理想生活品牌
图:绿城中国“四化”建设

产品创新,注入品牌成长新动力

绿城发展史就是一部产品迭代史。绿城25年,用不断进化的认知和持续创新的产品,一路引领中国城市和建筑前进的方向。在时间的孕育下,绿城逐渐形成多维度、立体化、可持续的产品谱系,包含8大产品系列,22个产品品类,22种产品风格,600余个美丽家园,成为绿城构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依托。

系列、品类、风格三大维度交织下的立体化产品谱系,在中国大地上绽放出一个又一个美好作品。符合年轻人“复合、活力"特征的杭州杨柳郡、宁波杨柳郡;满足消费升级、居住升级的杭州西溪诚园、杭州蘭园、北京诚园;用建筑回归中式精神的杭州江南里、杭州凤起潮鸣、富阳雲栖桃花源;极简主义与生态墅居相结合的杭州西溪雲庐、杭州湖畔雲庐、奉化长汀雲庐。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兼顾其他 打造理想生活品牌

复杂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给绿城品质坚守和创新引领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为建立高水准、规范化、体系化的产品决策程序,提升重大产品问题的决策水平,绿城中国成立了规划设计委员会和工程质量委员会。“双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理顺产品创新的体制机制,锻造核心竞争力。

结语

所谓匠心,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绿城将始终以精诚之道、精深之术、精湛之为,不断满足人们对理想生活的追求,营造美丽建筑,创造美好生活。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全面启动,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了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评价彰显企业的品牌发展成就、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将于2019年9月在北京发布,敬请期待!

标签: 绿城中国品牌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中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然而,在中国这个独特的文化和社会环境中,外国人常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其中,如何在中国顺利地使用钱财,成了许多外国人头疼的问题。在中国,尽管外国人拥有足够的财富,但在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6 14:38:56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