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坚定看多楼市,房价长期来看还会上涨,今年劝大家别买房

2019-07-31 14:13:5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价大数据

尽管在年初,我们很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板都在高喊楼市风险已经到来之时,咱们很多的经济学家却仍然是楼市看多派,他们坚定的看多楼市,坚持认为房价长期来看还会上涨。在所有坚定看涨房价中有一位是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今天,我们来看一看,钟伟主任对楼市分析的依据大家是否认同。

钟伟主任认为房价还会上涨的依据主要有两个方面:

去年坚定看多楼市,房价长期来看还会上涨,今年劝大家别买房

一是从储蓄判断未来房价:中国的储蓄虽然近几年下滑,但是仍然占比较高。日本储蓄率为零,美国储蓄率是7%到8%,中国是40%多,中国这么高的储蓄率表明国民仍有财富能力去投资房产。

二是从居民收入增幅看房价:收入才是决定商品房价格弹性的重要指标,根据动态计算的结果,如果年收入增长年均8%,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至少有50%的涨幅。即使在未来经济增长放缓,也意味着人们在今后的二十年总收入比现在的总收入平均要高2.5倍,所以房价上涨是有由入作为支撑的。

在此,我们想问一问大家,你拖后腿了吗,有多少储蓄?你的收入每年都在上涨吗?涨幅超过8%没有?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钟主任错了还是你错了?

去年坚定看多楼市,房价长期来看还会上涨,今年劝大家别买房

不过,最近钟伟主任对楼市的分析又有了新的变化,可以说,出现了彻底的反转,不知道钟主任经历了什么?或者说是最近的研究成果已经表明买房的时代已经远去。据报道,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房价必涨,在2014、2015年这种观念开始动摇,到2018年出现彻底反转。“多数时候,我还是劝大家别买房。”钟主任可能忘了,在去年还在以各种形式说房价必涨呢,当时的观点是“坚定看多楼市,房价长期来看还会上涨”。今天怎么突然就变了呢?

最近各位专家呼吁取消限价的声音非常频繁,其中以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三位专家最为明确。他们认为决策部门对限价问题要慎重的考虑,能不限价就不要限价。“限价”把商品房轨道上的购买变成了一个荒唐、带有赌博性质的行为,他本人坚决反对摇号限价。如果再结合的社科院报告中说,房价已经趋稳,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开始分化,出现下降的情况。这是否意味着房价的限制措施会解除了呢?

在房住不炒定位不变之下,我们认为供需错位没有解决之前,限制房价上涨是对刚需买房的有效保障,也是楼市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础。前几年拿地价格低的房子,还是应该限价。你认同我们的观点吗?

标签: 楼市房价买房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