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再卖5项目,弘阳地产成为新一批买家_联商网

2019-07-27 08:45:0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第一财经 罗韬

一直处于漩涡中的新城控股再度将5个项目股权进行转让,根据新城控股7月26日晚间披露的消息,这次交易将给新城控股带来27亿现金流。

上述5个项目位于徐州、无锡、成都。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新城控股已经累计转让10个项目股权。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有15个项目股权完成装让,累计可回笼资金68亿。

而这一批新买家中,新面孔包括最近两年地产黑马弘阳地产在列,并花费17亿收购新城控股在徐州两项目。

此前,包括龙湖集团、旭辉控股集团、金科股份、中骏集团、宝龙地产、仁恒置地等国内主流地产商均成为新城控股的项目买家。

根据新城控股此前披露,公司拟筹划转让部分项目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以下简称“本轮交易”),本轮交易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此次转让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质量,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经营稳健性。

财经记者了解到,新城控股内部专门有高管负责与潜在买方进行谈判,除了上述确定项目外,还有部分项目基本已经谈妥。

如此巨量的转让,曾让资本市场非常悲观,在转让消息传出之际,新城控股股价一度跌停。

根据新城控股披露信息,2019年上半年公司土地投资金额约为550亿元,扣除本轮交易拟转让部分后,2019年上半年土地投资金额约为4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为15%。

按照测算,新城控股本轮交易拟转让项目的总货值约为450亿元,其中2019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2020年可推货值约为250亿元、2021年可推货值约为100亿元。

虽然新城控股表示,上述交易不会影响未来的业绩表现。不过外界依旧担忧,这一轮项目转让实际上反映了新城控股在近期的经营发展并不如外界看到那么乐观。

即便是新城控股主动进行项目销售,也意味着新城控股受到之前的事件影响,在融资、经营方面均受到阻力。而在新城控股项目转让期间,市场也未有新城控股拿地的声音。

“新城控股近期应该会暂停拿地,度过难关。”一位地产高管点评。

不过,资本市场已经消化了新城控股销售项目的消息,虽然今早就传言新城控股将进一步披露项目转让情况,但是股价波动并不大。

截至7月26日收盘,新城控股报收27.1元,下跌0.33%。新城发展(1030.HK)报收7.01港元,上涨1.45%。新城悦服务(1755.HK)报收6.91港元,上涨1.02%。

(来源:财经 罗韬)

标签: 土地投资地产高管宝龙地产公司股权抗风险能力

相关资讯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