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黄其森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

2019-07-26 15:00: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再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5日电 7月24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共有100位企业家上榜。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以3.2亿元总捐赠额,位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

泰禾集团黄其森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以3.2亿元总捐赠额,位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泰禾集团 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三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与去年的173.1亿元相比,上涨10.7%,为近7年来值,也是继2011、2017、2018年之后,第四次突破100亿元。本次入围门槛为1800万元,高于去年的1300万元,达到历史点。

《福布斯》中文版调查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18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出年度中国慈善榜。今年的慈善榜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48位,捐赠总额高达170.9亿元,他们的捐赠金额占到总额的89%。

自1996年成立以来,泰禾集团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泰禾能够有今天的发展,更多地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赶上了好的时代,所以我们感恩社会、感恩时代,感恩国家。企业不仅仅只是赚钱盈利,更应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泰禾集团黄其森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

黄其森向福州一中捐赠3亿元建设泰禾书院。泰禾集团 供图

2018年9月13日,泰禾集团凭借在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奖项。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政府奖,同样是对泰禾集团多年践行公益成果的极大肯定。

在黄其森的带领下,泰禾集团在医疗、教育、扶贫、古建筑保护等多个公益领域发力,走出了一条聚焦医疗、帮扶教育事业的特色公益道路,使得公益爱心更加精准细化到多个领域板块。截至目前,泰禾集团各类捐款累计近14.8亿元。

泰禾聚焦医学教育领域,不只是普通的慈善,而是一份“家国情怀”。在黄其森看来,做公益绝不仅仅是一次次捐款。如何建立公益慈善事业的长效机制,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重要命题,从这两年黄其森的做法来看,他认真思考了如何作答这道题,并不断将其付诸实践。

例如,黄其森向福州一中捐赠3亿元建设的泰禾书院,旨在汲取现代教育理念,培养德才兼备、学贯中西的现代精英;黄其森在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上捐建给母校的一座13500平方米艺术中心,希望将来有更多的福大校友,能在大学期间就受益于这个艺术中心的氛围熏陶,在青年时期就具备多元的文化视野。

此外,泰禾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合作,分别成立清华泰禾医院管理基金和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这也正是将公益行为转化为长期、持续医学、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工程。

这些做法,正是旨在改善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素质教育发展困境、医学人才匮乏的局面。“未来我们更多的投入还是在医疗和教育方面,医疗和教育能不能够有一个大的提升,最重要的还是在于人才的培养。”黄其森说道。他把过去人们认为“就是捐个款而已”的公益,做成了一套系统工程。

泰禾集团黄其森列2019中国慈善榜第15位

泰禾集团历年公益捐资情况。泰禾集团 供图

除了在集团层面不断推动各项公益事业外,黄其森还调动企业员工也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5年,泰禾成立了由高管、员工和业主组成的泰禾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护苗行动”、“文化行动”、“暖冬行动”等一系列公益行动,受到了员工、业主、市民的密切关注。

2017年8月,泰禾集团正式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未来,泰禾将持续关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联合更多的慈善力量,将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标签: 中国慈善榜公益慈善慈善事业管理人才古建筑保护

相关资讯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外国人在中国:有钱也难花?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中国生活、工作或学习。然而,在中国这个独特的文化和社会环境中,外国人常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挑战。其中,如何在中国顺利地使用钱财,成了许多外国人头疼的问题。在中国,尽管外国人拥有足够的财富,但在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6 14: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