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月报:6月房企业绩稳中有增 拿地规模下滑

2019-07-19 16:59:3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一、6月市场整体情况 

市场需求

6月楼市成交同环比上行。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9年6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8.94%,超7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上升15.61%。

供应情况

库存总量稳中微升,杭州升幅显著。截至2019年6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4%。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杭州升幅较大,为13.09%,福州居次席,升幅为6.98%。另外环比下降的城市中,深圳降幅,达8.02%。

政策盘点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保障楼市健康发展。持续优化需求端调控措施。海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会议听取了海南省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汇报,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海南另发布通知规定实际引进并在海南工作但尚未落户的各类人才,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可申请购买1套住房。济南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大会,强调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编制2019年至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出台了“一城一策”调控方案。岳阳自2019年6月14日起,暂停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南京高淳区不再要求外地购房人提供两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只要持有南京市居住证,或者携带用工单位的劳务合同和营业执照,即可开具购房证明。6月中旬,西安升级限购,赤峰调整限售年限。

租赁市场与城市更新建设并进,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中央不断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6月5日,财政部公布2018年财政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表示2019年财政部将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筹集和管理,规范棚改项目融资管理,支持地方开展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措并举改善城乡群众居住条件。6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归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打通在城镇稳定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群体的落户通道,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确保有意愿、有能力、有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市应落尽落、便捷落户。

二、6月重点企业整体情况

重点企业拿地情况

品牌房企拿地规模继续下滑,出让金上涨。6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749.7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37%;规划建筑面积为1644.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74%。拿地成本1085.86亿元,环比上升9.64%。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继续蝉联,拿地37宗,增加占地面积为211.66万平方米;保利地产拿地20宗,跃居第二;万科拿地16宗,排名第三,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龙湖拿地12宗,金地拿地9宗,中海地产和中国恒大各拿地6宗,世茂4宗,富力2宗,绿城1宗。

表:2019年6月重点房企拿地情况统计
企业月报:6月房企业绩稳中有增 拿地规模下滑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http://fdc.fang.com

重点企业销售情况

6月龙头房企销售业绩稳中有增,万科继续蝉联榜首。6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额整体较上月上升24.80%。环比来看,监测的10家房企除恒大地产外销售业绩均不同程度上扬,其中世茂房地产升幅较高,近八成,中海、富力和保利地产升幅均超五成,仅恒大地产销售业绩环比下滑6.11%。同比来看,10家重点企业除碧桂园和绿城中国外,其他几家房企均不同程度上升,金地集团升幅较大,超四成,恒大、万科和龙湖较去年则基本持平,碧桂园和绿城同比下滑,其中碧桂园降幅较大,达22.39%。

图:2019年6月重点房企销售额情况统计
企业月报:6月房企业绩稳中有增 拿地规模下滑
注:中海地产销售额数据单位为港币。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http://fdc.fang.com

重点企业融资情况

重点房企重燃融资热情,票据成主流融资方式。6月重点房企融资总额有所回升,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100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924.00亿元,金额较上月上升62.81%。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0笔,融资单笔为41.5亿元。金额排名前三位的融资方式分别是票据、银行信用和融资担保。6月票据成为房企主流融资方式,融资17笔,金额302.35亿元,融资额占比约为32.72%。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于6月12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2022年到期的6亿美元7.25%优先票据,发行票据所得款项拟主要用于为本集团现有债务再融资。待若干完成条件获达成后,融创中国将发行本金总额为6亿美元的票据,除根据票据的条款提前赎回外,票据将于2022年6月14日到期。

本文来源:《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2019年6月)

标签: 企业房企业绩拿地规模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