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优质土储+优化债务结构 美的置业获机构追捧

2019-07-18 15:47:3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美的置业

2019年过半,到了检验房企半年成绩单的时间。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其中,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为2019年成绩,同时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规模稳步增长之际,机构对美的置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认可,纷纷寄予美的置业“买入”评级。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认为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给予美的置业“ 跑赢大盘” 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 6月销售破百亿

据美的置业发布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4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4%。

其中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为2019年上半年成绩。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单月销售金额整体呈上升态势,从前两月单月销售金额50亿元左右攀升至80亿元,到6月破百亿关口,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行业整体增速出现放缓趋势,此时越是考验企业的发展后劲。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正确的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逆市增长”,销售规模节节攀升,显示出一个“马拉松”选手的平稳健康发展潜质。

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之际,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据美的置业6月24日公告显示,美的置业与中银香港等签订融资协议,获得银团定期贷款融资总金额25亿港元,此次融资贷款的最后还款日期将为首次动用日期后满36个月当日。通过此次融资,美的置业可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债占比,保持财务稳健。

7月3日,美的置业公告披露完成一笔17亿债务发行,票面利率低至5.2%,在房地产行业融资难以及融资成本走高的背景下,美的置业实现低成本融资,显示出资本市场对美的置业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美的置业拥有多元化低成本融资渠道,截至到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的加权融资成本为5.9%,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拥有现金余额265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6。

聚焦潜力增长城市 稳健储地

拥有充裕的现金流以及多渠道低成本融资,为美的置业的持续扩张奠定了基础。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新增货值497.1亿元。按照美的置业的规划,匹配2019年1000亿的销售规模,2019年新增货值计划约为1000亿元。

从上半年的拿地节奏看,美的置业整体保持稳健拿地节奏,同时聚焦、深耕潜力增长城市,不断地提升布局城市等级,拓宽战略纵深,继续做好精细化的管理和城市运营,提高增长效益。

据了解,美的置业重点布局高潜力增长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成为美的置业布局的重点。凭借超前的战略布局,美的置业获得机构认可。

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称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美的品牌影响力、融资成本和产品力赋予公司强大的发展优势,给予美的置业“ 跑赢大盘” 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

同时,美的置业一直将产品力打造放在重要战略位置,从研发端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推广和应用“匠芯”建造体系,提升建筑质量和人居品质,助力提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品质和竞争力。

标签: 美的置业土储债务结构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