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2019-07-12 17:45: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和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6093)今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成为今年第三家登入港股的国内物业服务企业。中指研究院作为行业顾问方,全程参与和泓服务上市进程,并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支持。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图:招股书业务概览章节(引自招股书)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所得款项将51.8%用于并购其他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扩张,23.1%用于升级信息技术及智能管理系统,14.4%用于升级家居服务、提供度假屋管理服务及扩大社区增值服务(包括儿童护理、无人超市及社区集体采购服务),7.7%用于市场拓展新项目,3.0%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多措并举扩规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2019年5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和泓服务再次入选“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位列第44名,名次较2017年提升14位,较2018年提升4位,行业综合实力地位持续提升。

图:和泓服务在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的综合实力排名及获奖证书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图:和泓服务在2017-2019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的综合实力排名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经营绩效持续增强

近年来,在物业管理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和泓服务管理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在管项目面积由2016年的5.44百万平方米增长8.60%达到2017年的5.91百万平方米,并进一步增长7.43%至2018年的6.35百万平方米,2016-2018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02%。此外,在管项目数量由2016年30个增至2018年34个,企业正处于持续而迅速扩张的发展阶段。

图:和泓服务在2016-2018年管理规模增长情况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和泓服务深耕首都北京,并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多个区域,加速实现化布局。目前,企业已成功进入北京、贵阳、重庆、天津、沈阳、三亚、成都、长沙、唐山、哈尔滨、丹东11个城市,布局范围持续扩大。

图:2018年和泓服务城市布局情况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随着企业的管理规模不断扩大,和泓服务的营业收入近几年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2018年和泓服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445万元,同比增长14.50%,2016年-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5.23%。2018年,和泓服务全年实现毛利润8049万元,较2017年增长21.73%,2016年-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26.27%,凸显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图:和泓服务在2016-2018年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增长情况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荣获多项奖项,赢得更多行业认可

此外,和泓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安全生产、供热、棚户区改造、卫生等多个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赢得了政府和业内高度认可,分别获得“大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2012-2015北京市先进供暖单位”、“北京2014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及棚改区改造工作先进单位”、“石景山区特殊设备安全先进单位”、“共驻共建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彰显了企业在物业管理行业中的突出表现。

图:和泓服务部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科技赋能物业服务,打造智慧高效社区

和泓服务为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引入智能化管理手段代替传统物业管理,通过采用高度的自动化装备和先进的信息通信与处理设备,全面获取物业的环境、人流、业务、财务及设备运行状况等信息,进一步实现对保安、消防、环境等基础服务的自动监控,提高信息传输便利性和自身综合管理能力,运用高效便捷的服务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更舒适、便捷、安全的良好社区环境。

图:和泓服务智能化管控平台构成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集聚人才力量,助力企业未来发展

一直以来,和泓服务注重人才内生式成长,公司基于统一标准,给予每位员工双通道职业发展机会,并针对不同的岗位晋升,提供不同的培养方案,建立了完善的人才梯队与员工发展通道,全方位解决人才培养问题,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提高企业在未来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

图:和泓服务“双通道”职业培养体系

和泓服务首挂高开:规模不断扩大,绩效持续增强

结语

和泓服务以垦拓新域、引领发展为重担与使命,在新形势新环境下,借助资本力量,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品牌建设,提升管理水平,锤炼专业团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求成为中国领先的物业服务企业,为更多业主提供高品质服务。中指研究院已为彩生活、中海物业、绿城服务、中奥到家、浦江中国、雅生活服务、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服务、滨江服务等提供上市认证。

标签: 和泓物业中指研究物业服务产业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美好上新丨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焕新启幕

    春光明媚,壹棠花开。4月2日,招商伊敦旗下深圳半山壹棠服务公寓举行了盛大的换牌仪式。现场特邀政府相关领导、媒体嘉宾、合作伙伴、住客代表们欢聚半山壹棠,共同见证"棠之花"焕新绽放。 下午三点,"壹见倾心 半山如棠"—&mdash...

    来源:招商伊敦

    2024-04-03 14:17:05

  •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保利物业丨品质交付,以匠心兑现期许

    一把钥匙、一份承诺 今日,保利和光屿湖·逸园 迎来盛大交房 保利物业倾注所有的真心与匠心 一切准备就绪 一起跟随业主的脚步 来体验一场沉浸式保利物业交付吧 精心准备 完美交付 为充分做好交房准备,保利物业多次进行查验,确保各项问题及时处理...

    来源: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24-04-01 18: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