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批复

2019-07-11 16:58: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浙江新闻

记者从宁波发布官微了解到,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根据批复,宁波前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604平方公里。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的批复

宁波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要求设立宁波前湾新区的请示(甬政【2019】36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宁波前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604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面积约353.2平方公里),以及与其接壤的余姚片区(面积约106.6平方公里)和慈溪片区(面积约144.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寺马线一胜山镇边界一水云浦,南至四塘横路一长河镇边界一潮塘横江一新城大道一明州大道,西至余姚临山镇边界,北至十二塘。

二、宁波前湾新区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高效发挥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平台的带动作用,坚持生态优先、创新引领、产城融合、集约高效发展,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

三、宁波前湾新区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成立新区管理机构,保持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慈溪出口加工区等现有牌子不变,同步撤销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等省级以下产业平台牌子。宁波前湾新区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要遵循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严格控总量,依法依规设置。

四、宁波市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发展方式,落实重点任务,高起点编制实施相关规划,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以大整合加快推动宁波前湾新区高质量发展。

五、省级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对宁波前湾新区建设发展的指导,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布局、体制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9日

浙江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批复

浙江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宁波前湾新区批复

标签: 浙江宁波长三角产业规划

相关资讯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运行"平开中高后稳",交出了一份有成色的答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全年GDP实现12.8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还拿下了多项"第一":进出口总额5.25万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30 09:40:59

  • 全国第十个超大城市来了

    全国第十个超大城市来了

    据媒体报道,杭州GDP站上两万亿元之后,又一个重磅消息传来:进行中的2024杭州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城区总人口突破千万,实现从特大城市到超大城市的跨越"。 这是中国第十座,也是浙江第一座超大城市,"大国大城"的角逐进入新赛段。 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9 16:43:59

  •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突然出手!一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

    78岁曹德旺再创辉煌 曹德旺,这个名字在中国的商业界如雷贯耳。 作为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他以其独特的商业智慧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将福耀玻璃带到了世界舞台。 1月份,78岁的他再次出手,一个月内投资90亿元,全部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展现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3: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