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93车型下线 恒大造车将迈入量产时代

2019-07-05 10:40:3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恒大速度”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汽车梦”正在照进现实。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近日在天津举行。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完成体系化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并具备系统完整的整车制造能力,开始为新车型大规模量产积累宝贵的市场经验。

致敬萨博经典

为93注入新时代基因

从恒大正式布局新能源汽车,到国能93量产下线,用时不到半年,再现“恒大速度”。众所周知,汽车研发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等资源,研发周期一般为三至五年。而国能93能够迅速推出,是因为早在恒大入主NEVS前,NEVS就已经完成该车型的研发工作。

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2012年成功收购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将飞机制造技术运用于汽车生产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并于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由此,NEVS完全继承瑞典萨博汽车75年历史和技术积淀。

据了解,国能93是基于萨博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有着浓郁的萨博气质。作为一款定位经典型、纪念型、普通型、实用型、经济型的车型,国能93完全传承和发展萨博技术,在驾控体验、安全性能等多个方面均表现出色。而该车型简约实用的北欧设计特色以及“驯鹿角”式传力结构设计等细节,无不体现出对萨博经典车型的致敬。

“NEVS不仅继承萨博汽车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还继承萨博汽车‘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汽车行业人士表示,国能93车型推向市场后,无疑将获得广大萨博车迷以及注重高性价比的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汇聚优势资源

整车制造能力成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能93车型并非恒大推出的首款车型,但此次该车的量产下线仍具有重要的深层战略意义。

一方面,在75年技术积累基础上,萨博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基本完成全球领先水平的凤凰汽车平台开发工作,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先进新能源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而这也正是恒大入主NEVS的初衷,即掌握的整车制造技术和能力。此次国能93车型的量产下线,标志着恒大的整车制造能力已经成熟。

另一方面,通过融合被收购企业的原有高管,恒大快速提升自己在汽车领域的专业能力。不仅如此,恒大也加大了新能源汽车领域高尖精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恒大也从内部选调590名员工进入新能源汽车集团。专业团队是产品的基础,国能93背后的团队是一支国际化的团队。因此,随着国能93成功量产,恒大新能源汽车已经完成体系化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此外,国能93量产下线后,恒大产品将开始与市场接轨,投身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开始检验整车制造能力,并为下一步推出新车型积累市场经验。汽车行业是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作为后起之秀,更需要一款实实在在的产品开拓市场。作为一款面向最广大普通消费者的经济车型,国能93显然将成为恒大造车路上一颗重要的“引路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能93车型在天津生产基地量产下线,恒大在上海、广州、沈阳各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也将加速提上日程,加上本已具备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基地,恒大已为后续推出更多蕴积恒大基因的新车型提供产能保障。

构建全产业链

明年推出更多车型

许家印曾多次在内部会议上表示,恒大新能源汽车要做到“核心技术必须、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这显然已成为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定位。而从今年初以来,恒大已构建覆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全产业链,这些先进技术将构成恒大新能源汽车一流产品的关键元素。

事实上,此次国能93车型的推出,只是恒大新能源汽车量产新时代的开端。据了解,目前恒大已在研发多款全新车型,预计最快能在明年实现量产。而随着恒大整合世界最尖端的技术,陆续推出覆盖入门级、中端、高端、超高端等的全系列产品,恒大提出的“3-5年成为世界规模、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也有望顺利实现。

标签: 恒大产业新能源房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