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再获证券市场AA+主体评级

2019-07-02 10:42:1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大资源

6月28日,据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证评”)评级报告认定,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大资源”)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至此,继3月获中诚信国际AA+评级后,北大资源再获中诚信证评AA+评级,意味着北大资源在银行间与证券市场均得到国内权威评级机构的充分认可,这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

北大资源再获证券市场AA+主体评级
中诚信证评评级报告

在评级报告中,中诚信证评对北大资源丰富的产学研资源、独特的开发及运营模式、快速增长的业绩、清晰的战略规划、稳健的财务表现及相对丰富的项目储备等正面因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司具备优良的信用水平,其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近年来,北大资源深入推进战略2.0,在“科创产业服务商”的定位下,不断加强以产学研为驱动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精工产品为抓手,围绕“科技+”、“健康+”两大支点持续发力。据集团年报数据显示,其经营利润、获现能力等多项核心指标显著提升,业绩实现历史性突破:2018年毛利增至74.38亿元,同比增长121.4%,资产总额增至1036.89亿元;此外,总资本化比率与资产负债率连续三年实现稳步下调,资本结构持续优化。

2019年,北大资源先后在银行间与债券市场评级中斩获AA+佳绩,表明其近年来的稳健发展和独具特色的产学研模式受权威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这将为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带来重大利好。

相关链接:

中诚信证评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的业务许可,主要从事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和信贷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经过近二十年的创业发展,已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规模的资信评级机构之一。

中诚信证评是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英文简称CCXI)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诚信国际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中国家性的,从事信用评级、金融债券咨询和信息服务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目前国内规模、业务范围最广泛、信誉、资质最完备的评级机构。

中诚信证评是中国证券业协会首批资信评级机构会员、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在国内证券市场债券评级业务市场占有率。

(信息援引自:中诚信证评官方网站)

标签: 北大资源证券市场

相关资讯

  • 秦本军身家20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 莱茵生物净利骤降48%多领域布局待突破

    秦本军身家20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 莱茵生物净利骤降48%多领域布局待突破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汪静 一季度净利腰斩、股价持续下滑,屋漏偏逢连夜雨,莱茵生物(002166.SZ)实控人秦本军又遭证监会立案。 5月11日早间,莱茵生物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本军,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5-15 10:20:04

  •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广西富豪秦本军被查,持股价值逾20亿元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广西富豪秦本军被查,持股价值逾20亿元

    5月11日早间,上市公司莱茵生物(002166.SZ)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本军,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莱茵生物股价当天跌停,逾5万投资者损失惨重。 秦本军是广西桂林知名企业家,凭借持有价值逾20亿...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1 19:30:01

  • 湖北富豪被抓!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一年套现超3亿元

    湖北富豪被抓!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一年套现超3亿元

    A股又一声“惊雷”,2月16日晚间,金运激光发布公告称,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公司实控人梁伟已于2月15日被淮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消息一出,刚蹭上ChatGPT概念的金运激光,股价又遭暴击,截至2月17日...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2-18 09:40:08

  • 外汇局:近期境外投资者持续恢复对我国证券市场投资

    外汇局:近期境外投资者持续恢复对我国证券市场投资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月18日就我国外汇收支状况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高质量发展取得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1-18 15:40:04

  • 外汇局:外资将继续稳步投资我国证券市场

    外汇局:外资将继续稳步投资我国证券市场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月18日就我国外汇收支状况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展望2023年,外部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经济有望总体回升,我国外汇市场有基础、有条件保持平稳运行,跨境资金流动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1-18 15: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