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海南掘金电竞市场 50家企业签约天津开发区

2019-06-24 14:17: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初在博鳌召开

从6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7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大会先进技术展览区域,将邀请国内外整车企业、新势力造车企业、国内外零部件厂商/供应商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进技术。会议期间,有关方面还将进行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和管理平台、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监控平台的技术演示与现场互动;举办“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体验活动。(海南日报)

●海南出台“海六条” 掘金电竞市场

电竞市场俨然成为一片蓝海。6月20日,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对外发布了“海六条”,在资金、人才、税收、出入境、赛事审批和传播等六个方面推动制定相应政策,以支持海南电竞产业发展。此外,近年来,北京、上海、西安等地也开始将电竞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如今,沐浴着政策红利,电竞市场正逐步成为数字内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商报)

●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以科技助力东北振兴

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6月29日-30日在黑龙江省举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20日在相关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年会立足黑龙江,辐射东北,将搭建科技助力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协作平台。年会组织15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及100多家学会面向东三省,联合东北70余个地方学会和企业,在东北进行就地对接整合,推动东北产业转型升级。(新华社)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将在南昌举行

20日,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从会上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

政策规划

●海口制定政策鼓励科技创新 可获1000万元支持

近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海口市日前原则性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政策》明确要支持海口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项目的企业,给予其所获国家专项拨款额30%的配套扶持,300万元。对国内外著名的科研院所、大学和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在海口设立整建制科研机构,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支持;设立分支机构,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支持。(海南日报)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试点蓄势待发

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顶层设计的确定,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记者获悉,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改革突破口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相关方案正在制订。据权威人士透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以其中6个建制镇的数百平方公里为示范区启动区域,率先落地一批一体化改革措施。重点包括规划、土地、投资管理、要素流动、财税分享、公共服务政策、生态管控、公共信用等方面。(经济参考报)

●证监会: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等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6月2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日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办法将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工信部装备司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阶段进展研讨会

工信部消息,6月19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阶段进展研讨会,会议听取了有关重大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研究讨论了《规划》编制大纲,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西安:非本市户籍社保或个税满5年 可购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房

西安房管局20日发布购房新政,自通知下发之日起,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

●中国—东盟金融城落户南宁

广西编制《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规划(2019-2023年)》,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若干措施》,在南宁市五象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中国—东盟金融城。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区域性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区域性货币交易清算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打造金融后台服务基地、财富管理服务基地、金融信息服务基地、金融交流培训基地。(人民网)

地方热点

●上海国盛基金板块扩编:牵头组建百亿规模长三角乡村振兴基金

6月20日,第二届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暨铜陵产融发展论坛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会上,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寿伟光宣布,当前国盛集团正牵头组建“长三角乡村振兴基金”,探索国有资本带动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新模式,目标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5亿元人民币。这是2018年11月上海国盛成立发起“长三角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后,该公司组建又一个关于长三角方面的基金。(澎湃新闻)

●陆家嘴金融城等三方携手共建陆家嘴金融科技产业园

陆家嘴金融城、Plug and Play中国、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开发的陆家嘴滨江中心6月20日在上海签署三方合作协议,计划共建陆家嘴金融科技产业园。产业园位于浦东新区滨江大道5199号,面积超过2400平方米。作为PNP中国区域金融科技孵化总部,该产业园将吸引国际先进金融科技企业和卓越技术团队落户陆家嘴。(中国证券网)

●50家企业集中签约天津开发区 总投资规模超600亿元

在日前举办的天津开发区2019年首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50家企业先后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规模超过600亿元。在超过600亿元的总投资中,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3家。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及泰达工厂12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额为71.72亿元,厚朴投资系列项目投资规模达230.1亿元。(新华社)

●新疆物联网产业园探索“飞地经济”新实践

飞地经济”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全新区域经济合作模式,逐渐释放能量,成为推动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10月,新疆创新“飞地经济”合作机制,在全疆20个园区(开发区)开展“飞地园区”“共建园区”试点。“物联网产业园”是其中之一,也是新疆物联网产业园。目前物联网产业园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他们对园区有个发展规划,到2021年将园区搭建成10万平米的科技园载体,产业园入驻100家左右的物联网企业,进而提升园区的行业集聚效应和影响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新疆网)

企业动态

●华夏幸福:2019下半年拿地不超200亿 前四月拿地不足60亿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9 年下半年购买经营性用地预计额度的议案》。华夏幸福表示,根据公司经营战略和土地储备策略,为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公司决定自 2019 年 7 月 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在成交总额不超过 200 亿元范围内,通过股权并购或股权合作方式、参加土地管理部门组织的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国有土地出让方式,获取土地使用权或进行土地相关投资。

标签: 产业新能源海南电竞天津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