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买房不要慌,虽然房价涨了,但刚需也盼来了两个好消息

2019-06-24 10:50: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希财网

收入与房子,是现在许多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有无数双眼睛都盯在房价上,房价如何走,总是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据悉,在今年五月份,我国70座大中城市里面,有67座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这对于还未买房的朋友来说,当然不能算是一个好消息。但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房价下跌大家是没有等到,但刚需却盼来了两大好消息!

根据相关机构调研的数据来看,绝大部分重点城市的房价依旧在上涨,说起未来的房价,在大部分热点城市,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房价上涨,对于刚需来说打击不小,但柳暗花明又一村,现在可以说两村了,刚需们迎来了两大利好!

1、多地调控政策加码。

国家近几年一直密切关注着各地楼市的动态,涨可以涨,但是不能涨太快!涨太快了,可是会被点名的。这不,住建部最近几个月频繁出击,西安、苏州、佛山、大连、南宁等市均上了住建部房价涨幅过快的小本本,点名指正那也是日常操作。

西安在本月20日颁布了其史上最严限购令,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住建部如此强势的态度势必给其他城市提了醒,房住不炒的政策可不要忘了。

成都、杭州等地的央行纷纷出手,对房贷利率进行上调或者设定上浮比例。在这个环境之下,不少机构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也会加入到加码调控之列,未来的房价最起码是不会大幅上涨了!

2、房子库存表现为正增长。

包括房子在内的许多物品,影响其市场价格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供需关系,供大于求,价格会下跌,供小于求,物品价格就会上涨。

根据某机构披露的数据来看,房产市场比较火热的二线城市,5月份房子库存在47个月以后首次迎来正增长,不少城市甚至走出了库存紧张的局面。数据显示我国一、二、三线一百个城市里面,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达到了2805万、22131万与20069万平方米,这个数据同比增加了33.6%、0.3%与8.2%,看的出来目前多个城市房子库存充足!

房子库存的增加是多方面的,但是从结果上面来看,城市房子库存的增加,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面,供求关系会向供大于求这个方向偏移。因此,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在这些城市,房价会不会略微回调一些呢?

影响大家购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然价格上涨拦不住,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房价趋稳或者缓慢上涨,部分城市下调房价是的结果了。

这次房价下跌是没等到,但刚需们却盼来了两大利好,这样看起来对刚需们来说也不算太亏!

标签: 买房房价刚需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