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中指控股(CIH)DPO上市始末

2019-06-13 09:25: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中指控股(China Index Holdings)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纳斯达克史上家采用直接上市(DPO)方式上市的中国公司。

中指控股(CIH)大科普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中指控股(CIH)这家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指控股(CIH)是一家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

中指控股(CIH)的发展历史达二十多年,其中指大数据平台积累了海量的房、地、人、企等详实数据,整合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信息,构建扎实的平台底层,支撑所有业务数据存储和大计算。多年来,通过用户与系统的高频互动,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功能,构建了高效的应用层产品,包括广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的“中指数据库”、土地买卖双方使用的土地云SaaS工具平台、促进商办经纪人及经纪公司交易的挂牌产品和商办市场分析工具等。利用各类数据定期形成“百城价格指数”、“二手房价格指数”、“商铺租赁价格指数”等系列指数产品和企业研究成果。

解读中指控股(CIH)此次上市行为

首先介绍一下IPO

一般来说,一家企业想要上市,首先得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即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主要由投行作为承销商,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估值,随后进行路演等一系列活动,最后定价发行新股。

DPO是什么

中指控股(CIH)此次直接上市的这种行为被称为Direct Listing,相对应IPO,这种情况被称为DPO(Direct Public Offering)。中指控股(CIH)是个例,因为不同公司经营和盈利模式都不同,也不是每家公司都适合直接上市。

中指控股(CIH)采取直接上市的优势是什么? 

DPO需要较大的知名度

据招股书显示,中指控股(CIH)发布房地产数据及指数体系的中国房地产指数(CREIS)系统的历史已逾20年,其“百城价格指数”也已成为解析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重要参考。经过20多年的积淀,中指控股(CIH)积累了丰厚的数据资源,对全网多家网站进行实时监测;多维度产品衍生数据,包括海量押品评估数据、信贷评估数据积累和多类地图POI信息数据整合等;与主要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等共同设立中国房地产大数据联盟;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不断增强自身数据优势。

在招股书中可以看出,中指控股(CIH)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兼具广度和深度的数据库,关联房地产上下游全产业链,是市场覆盖面广的数据库。

DPO需要足够多股东的支持

显然,中指控股(CIH)还没上市已经得到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股东的青睐。据招股书显示,目前中指控股(CIH)股东包含了许多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如:IDG集团、凯雷集团、General Atlantic Singapore Fund Pte. Ltd等等。有如此多的股东支持,是中指控股(CIH)选择直接上市的原因之一。

综合而言,中指控股(CIH)之所以敢于选择直接上市的方法,是因为它的底气所在。中指控股(CIH)的用户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地产经纪和金融机构。有非常多的上市公司年报和研报都直接引用了中指控股(CIH)的数据。除此以外,中指控股(CIH)的上市目的并不在募集资金,如果其他公司上市需要募集资金,那么还是少不了投行参与,投行的法律责任、专业性(估值准确性等)以及效率(迅速匹配买家等)是其他公司无可替代的。

中指控股(CIH)的这次上市模式可以说非常大胆和创新,为未来想登录美股的不管是中国企业还是其他国家企业都具有创新意义。

标签: 中指控股上市

相关资讯

  • 新城建管:商住协同 品质深耕 共建、共担、共赢

    新城建管:商住协同 品质深耕 共建、共担、共赢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7:01:06

  • 蓝城控股:坚持产品主义的初心,做代建赛道的长跑者

    蓝城控股:坚持产品主义的初心,做代建赛道的长跑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5:50:25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