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控股在纳斯达克上市敲钟

2019-06-12 16:24:1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中指控股(CIH)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然而,与普通IPO不同的是,此次中指控股采用直接上市的创新方式,成为纳斯达克史上家采用直接上市(DPO)方式的中国公司。 

“中指控股致力于用大数据和创新科技赋能商业地产市场。历经二十年,中指控股构建了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数据资源库,中指控股始于数据、忠于数据、借力科技,为房地产上下游用户打造多场景应用的SaaS工具和推广服务平台。未来我们将不断用数据和新技术驱动行业升级。”中指控股CEO黄瑜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中指控股是一家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

招股书显示,2018年,中指控股总营收为4.21亿元,中指控股收入构成分为信息和分析服务收入及营销服务收入。其中,2018年,信息和分析服务营收为2.06亿元;营销服务营收为2.15亿元,两部分收入占比较为平均。

从财报上看,中指控股运营利润较高,2018年运营利润为1.89亿元,净利润为1.65亿元,毛利润为3.33亿元。截至去年底,中指控股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级物总额为1.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纵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不难发现,大部分的公司选择通过传统的公开募股,即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方式,由投行作为承销商,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估值,随后进行路演等一系列活动,最后定价发行新股。

而中指控股此次采取的是直接上市的方式,称为DPO(Direct Public Offering),引发行业讨论。

据悉,相较于IPO,DPO的方式的确有效率高、节省开支等优点,但对于企业的要求更加严格。企业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要有很大知名度;第二要有足够多的股东。

对此,中指控股方面表示,选择这种直接上市的方式有着自己的底气。中指控股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其用户基本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地产经纪机构及金融机构,而且其大数据报告被众多机构和企业采用。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指控股采用直接上市的方式,可以说是“个吃螃蟹”的中国企业,其模式值得其他中国企业思考。

标签: 中指控股纳斯达克上市

相关资讯

  •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双轮驱动基本盘稳固 新城控股坚守长期主义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40:10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今日看点: ·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无锡城建:拟发行1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拟用于偿还债务 ·厦门国贸:将发行15亿"一带一路"可续期公司债 ·军山城市资产运营:竞得武汉经开区2宗商服用地 成交价2.87亿元 ·深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中指·每日要闻: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今日看点: ·重庆:购房补贴50%至100%契税 退税优惠延续 ·象屿集团: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期限为3年 ·美的置业: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上限14.4亿 ·腾讯:底价64.2亿北京海淀区摘地 称用于办公 ·桐乡高桥新区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5 07:20:00